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我是90后

  我們是90后,做為二十一世紀未來的希望,應擁有良好的品質。堅持不懈就是一個十分高尚的品質。擁有堅持不懈精神的人有很多,堅持的對象也不同,有的是對生命的堅持,有的是對工作的堅持等等。當然我們的學習也是一種堅持。

  在大自然中,有個力量十分小的液體—水滴,但它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在五年級上學期有一篇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其中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在這個小洞上方有群鐘乳石,水滴便順着石尖,鍥而不捨地,滴在石頭上。有人要說了,在雨水怎麼不能在平整的路面上穿成一個個小洞呢?告訴你吧,答案很簡單,雖然說這雨水從空中滴下來,力量比太極洞內的水滴大得多,但是它不具備太極洞水滴的特點:它沒有專一的目標,更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當然了,不僅水滴有這樣的精神,人們也不遜於水。明代有一位來不起的藥學家,名叫李時珍。他從小看見身邊的人們吧飽受疾病之痛,便立志學醫,還想寫一本關於醫藥草的書。有道是: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他的這一志經過了二十幾年的奮鬥,終於完成了《本草綱目》。在這二十多年裡,他跋山涉水,徒步走遍了大半個中國,為了寫好這本能為百姓造福的藥草書,他拜訪無數位知名中醫,親自品嘗草藥,以試其藥用。這個嘗葯的方法是極其危險的,因為一旦有帶毒的草藥,如果服下後果將不可設想,但為了人們的安全着想,他不畏對生命之危險,犧牲小我從而對社會做出了巨大奉獻。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們90后就應具有這樣的精神。

  龍川小學六(5)班

  朱華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