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是90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90后》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我是90后》。這本書講述了我們90后是幸福,自信,樂觀,堅強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是90后》一共分為六篇章。每一章都很精彩。其中,給我教育最深的是,第四篇章中《柔軟的肩膀,勇敢的擔當》一文。

  故事講述了一個13歲少年馬鵬飛克服重重困難,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的故事。在鵬飛僅八個月大時,他的爸爸媽媽棄他而去,他和奶奶相依為命。後來,奶奶因生病而雙目失明,但鵬飛沒有被困難壓倒,他一邊學習,一邊照顧奶奶。他每天清晨早早起床,為奶奶準備早飯,給奶奶打針……,安排好一切以後,才去上學。放學以後,鵬飛為了快點回家,也為了節省車費,他每天跑步回家。為奶奶做飯,擦洗身子……然後才能學習,每天他都很晚才睡。儘管這樣,他的成績仍保持在班級前20名。鵬飛家裡收入很微薄,但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他把省吃儉用省下的50元前捐了出來……鵬飛面對困難的那種堅強,善良,樂於助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讀完馬鵬飛感人的故事,我暗暗下定決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感恩,學會分擔。讓我們90后成為這一優秀品質的代表。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四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90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90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