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90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90后的小學生,我就是人們所說的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我是幸福的90后,因為我生長在無與倫比的的時代。正是因為我們90后的生活很幸福,造成了有許多的同學都養成了不好的習慣。

   《我是90后》這本書告訴我們了身為一個90后,我們要擁有國際化的視野,我們要具有非凡的創新能力,我們還要懂得團結,敢於擔當責任以及要珍愛生命,要學會自立……

  這本書令我最深刻的是第三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那篇小漫畫。

  這篇漫畫主要講了有一個小朋友他叫豆豆 ,他什麼事都讓媽媽幫他做。有一次,豆豆請了同學到家裡做客,他當著同學的面一會兒讓他媽媽給他養寵物,一會兒讓媽媽疊被子,一會兒讓媽媽給他洗襪子,一會兒又讓媽媽幫他裝書包。他的朋友說他是總依賴別人低能兒。豆豆說:“我不是低能兒。”他的朋友就給他出了幾道能力測試題。結果他一個也沒成功。他的朋友對他說:“一個連自己的事都懶得做的人,又怎能創造財富,在社會上立足呢?”豆豆問:“那怎麼辦呢?”他說:“從此刻開始,不再依賴父母,培養自理能力!”從此以後,豆豆自己的事都自己幹了,成了一個好孩子。有一個故事這樣說:比爾克·林頓7歲時,家裡在溫泉城外買了一個小農場,並且還雇傭了一名女傭。比爾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雇女傭是霍普人的傳統。每當克林頓的母親到醫院上班,女傭便負責照顧克林頓和弟弟羅傑的生活。單克林頓卻幾乎不用女傭照料,一切都試着自己去做。不僅如此,他還常常主動去照顧弟弟羅傑,陪他玩耍,哄他入睡。母親回憶說,不是誰要克林頓去做,而是克林頓常常搶着去做女傭該做的事情,“完全負起了責任”。這有時另女傭感到非常為難。

  女傭瑪麗是一名篤信宗教的白人婦女,她對克林頓的優良品行和高度責任心十分讚歎,斷定克林頓將來必成大器。她說自己很早就發現克林頓跟別的孩子不同。他對人友善,禮貌,而且有很強的責任心和領導力。學校中的一些小夥伴常常圍着他轉,他依然是他們當中的“頭”。回到家裡,他不用別人督促哦,便會井井有條地把該乾的事干好。

   克林頓之所以能夠成為美國總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於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樹立了自主的精神,凡事都試着自己去做。在西方世界中,青年人較強的自理和自立意識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前幾天,媽媽給我報了學會生存特訓營。到了那裡以後我發現了爸爸媽媽很愛我們,所以在家的時候有許多我們可以做的事爸爸媽媽已經給我們做了,但是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幹什麼事就需要靠我們自己了。要想做好這些事,就必須有自理,自立的能力。只有這樣 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有一句至理名言這樣說:“人,都想依賴強者,但真正可以依賴的只有自己。”通過看這篇漫畫,讓我知道了現在是信息時代,是科技發展的飛速迅猛的時代。同學們,我們90後身處祖國飛速發展的偉大時代,我們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我們不能什麼事都讓爸爸媽媽來為我們做,我們要培養自己的自理和自立能力,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立是生存的開始,是成功的保證。我們90后應當學會在社會中自立,不能總依賴別人。依靠別人的幫助只能滿足一時只需,在想在社會上生存下去,就得依靠自己的力量。我們要想在未來的社會競爭中取勝,就應當培養自立自主的意識,做到自強自立。扔到依賴的拐杖,發現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成功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