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90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90后 

  身為90后,我自豪。身為90后,我自責。 

  ——題記 

  現如今,人們稱為1970年出生后的人稱為70后,1980年出生后的人稱為80后,而我們顧名思義被稱為90后。70后的人們已經人到中年,80后也而立了,而我們90后才是祖國的新鮮血液。 

  現如今,“90后”一詞才網絡里隨處可見,不過似乎都是貶義的,而且他們總是和“非主流”掛上鉤,又弄出什麼“獸獸門”……似乎有些敗壞社會風氣。 

  前些天在網上無意中瀏覽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個十歲小女孩大罵90后的,其文章中的字眼有的難以入耳,全是批判,比如說:“90后是腦殘,90后是非主流,00后才是主流……”看過後,身為90后的我,義憤填膺,剛想回她幾句,無風不起浪,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們是否也該反思一下呢? 

  近年來,許多90后女生開始在髮型上“開拓”,劉海兒足以遮住半張臉,似乎讓人感覺她們沒有眼睛,頭上要麼帶上大蝴蝶結,要麼就是大花,男生也不甘落後,劉海兒也不短,他們都在追求這一股風,那就是非主流,越是另類就越覺得美麗,全然不在乎他人,優勢甚至看到一些漂亮的女生滿口讓人聽不懂的“火星文”,自認為潮的不行,她們似乎已經顛覆了美,我不知道她們心中的美是什麼樣子的,及時我也是90后。 

  我也是90后,我不敢說我是如何的高風亮節,卻也品行端正。我想,非主流還沒有達到人人崇拜,因為它畢竟成不了主流,那些厭惡頹廢,渴望上進的人還是很多的,可要想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是很難的。 

我是90后,我有我的思想,我也有我心中對美的認定,但是卻不與非主流同流合污,有時甚至我會以為我會不會已經“out”了,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思想還是正確的。 

  我是90后,我會為我將成為祖國下一代接班人而感到自豪,因為90后是朝氣蓬勃的,雖然有些90後路走的有些歪斜,但是他們一定會找回來的,我不想說,我走的路是很正確的,但是我知道你們走的路一定是錯誤的,我想奉勸那些“新新人類”:醒悟吧,祖國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我不想因為我是90后而感到自責、丟臉,我希望中國因為有我們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