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是90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90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90后,一群思維獨特、個性十足、創新能力非凡的新一代中國小公民。幸福的90後生長在祖國飛速發展的無與倫比的盛世年華,在物質生活空前繁榮的同時,也有很多人十分關心我們的成長。90后的我們應該做到不負眾望,像胡錦濤所說的那樣去做: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國信念、學習科技知識、掌握愛國本領、培養優良品德、鍛煉強健體魄,從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世界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這些發展和繁榮離不開人類的學習和競爭,學習和競爭推動這世界的發展。一個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沒有創新能力的人註定會被這個社會淘汰,勇於競爭、努力學習是身為90后的我們需要的品格。 

  “為學患無疑,疑則進也。”小疑則小進,大疑則大進,讀書就要學會思考、質疑。疑問是思維的開端、創造的基礎。老師說的、書本寫的,不一定就是正確的,不懂就問,和老師一起探討、學習,找出問題的原因,這樣不但能糾正錯誤,還能加深記憶呢!所以說,質疑是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 

  作為90后的新一代,我們還必須具有強烈的環保意識,從一張紙、一節電池、一個塑料袋、一滴水做起。破壞環境,禍及千古;保護環境,功蓋千秋。相信所有90后都清楚,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正遭受着環境的重創,“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是唐朝詩人杜甫讚美大自然的名句。可是現在一些地方由於環境污染的危害,已經見不到這樣的美景了。環境污染不僅破壞了生物的生存環境,而且直接威脅着人類的健康:隨着環境污染的日益嚴重,許多人終日呼吸着污染的空氣,飲用着污染的水,吃着從污染的土壤中生長出來的農產品,耳邊響着噪聲……如果不及時阻止地球環境進一步惡化,遭殃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阻止環境惡化是90后應該負起的責任。 

  “人無信而不立”。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引以為豪的優良傳統。所以我們應該在全社會大力提倡誠信,為社會風氣的凈化,盡一份自己的責任! 

  正如兒歌中所唱到的那樣:“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90后是祖國花朵里茁壯成長、含苞欲放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看到一個萬紫千紅、百花齊放的繁榮大國!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90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90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