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  

  開學初,我看了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那些可歌可泣的場面震撼我心。那一個個堅強的身影在我腦海里烙下了永恆的記憶。  

  最讓我感動的是兩位殘疾哥哥。第一位叫揚孟衡,他在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因為被電擊而失去了雙臂。可是,他並沒有垂頭喪氣,他想參加殘疾游泳隊,卻因為種種原因失敗了。他是一個為夢想乘風破浪的人,參加殘疾游泳隊的希望破滅后,又振作起來,學着用腳寫字,他下決心要好好學習。為了這個,他不理正常人對他的嘲笑、諷刺,苦練苦學。他,成功了,他靠自己的努力,文科在自己所住的村裡排名第一。對於正常人來說,也要付出許多努力,更何況楊孟衡哥哥是殘疾人。  

  第二位哥哥叫劉煒,他跟揚孟衡哥哥一樣,沒有雙臂。難以想象,他一個人走在一個個正常人之間,被他們嘲笑的情景。然而劉煒哥哥卻說:“我不在乎這個,與正常人比,我不過少了一雙手,我仍然可以生活,我沒有理由自卑!”更讓我震撼的是,他會彈鋼琴,而且,拿了全國大賽的獎。大家很想問他沒有手,怎麼彈鋼琴?我告訴你們,他用腳。腳,就拿正常人來說,雖然手指靈活自如,可腳趾遲鈍得不得了,除了大腳趾可以獨自動一動,別的腳趾好像給強力膠粘住了,只能一齊前後動動。但是劉煒哥哥讓我們見證了奇迹:他的腳靈活自如,像手一樣,不,應該說,他的腳比我們的手更靈活,這不正看出了他為了彈好鋼琴付出了多少努力嘛!我羨慕他能把鋼琴彈那麼好,我相信,如果他有手,一定能把鋼琴彈地更好;我更敬佩他堅強的精神。  

  這一次的電視節目使我終生難忘,我明白了:只有付出夢想才會實現。都會,但一一實現!!  

  菩提路小學  

  五年(一)班  

  陳文昕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