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一直照耀着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一直照耀着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一直照耀着我 

  寒冷的冬夜中,我蜷縮着身體,似乎找不到溫暖的懷抱,漫漫心路上,我在摸索前行,似乎找不到陽光的照耀,那時,我發現,黎明已經到來,陽光,一直很燦爛! 

  ——題記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裡,北風呼呼地吹着,猶如一個惡魔,肆虐地侵襲着過路的行人,就連平日根深蒂固的樹木,也被打得搖搖欲墜。 

  都說家是溫暖的港灣。的確,門窗關得嚴嚴實實,聽不到“呼呼”的風聲,也看不到過路行人的狼狽模樣,跟更不用說佇立在馬路兩旁的“綠色天使”——樹。用暖爐暖着手和腳,吃着熱乎乎的大餅。家,我那溫暖的港灣;媽媽,我那溫暖的懷抱。 

  好景不長,我和媽媽在閑聊中,因為意見不一發生了分歧。媽媽總說我年紀小不懂事,強詞奪理。而我卻一味堅持自己的主見,維護所謂的“真理”。你一句我一句,雙方吵了起來,後來,我被鞭子打得遍體鱗傷。一氣之下,我抱着枕頭,離家出走去了。 

  家的溫暖讓我只穿了三件衣服。三件衣服,又怎能和凜冽的寒風對抗,早已遍體鱗傷的我,還要忍受北風的侵襲,無疑是雪上加霜。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幾步后,就停了下來,躲在一個角落裡小聲地抽泣。空氣也彷彿凝固了,讓我上氣不接下氣,力不從心,朦朦朧朧中,我彷彿做了一個夢…… 

  醒來后,一個白衣天使站在了我身旁,她指了指趴在桌面的那個老女人,她告訴我,是她,背着我步行數十里來到這地方進行搶救的;是她,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照顧了我一個晚上……現在,她早已累得滿頭大汗,趴在冷冰冰的桌子上睡著了。 

  從她的背影中,加上自己的高度近視,我看不透也猜不透她是何方神聖。於是,便下了床,打算一探究竟。 

  走到一半,淚水便模糊了我的雙眼,那是我至親至愛的媽媽啊!記憶中,在那依稀的燈光下,媽媽用斑白的鬢角展示着歲月的滄桑,用粗糙的雙手詮釋着生活的艱辛,用每一個動作將無微不至的愛,演繹得淋漓盡致。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我輕輕拍了拍媽媽的肩膀,媽媽疲憊地睜開了雙眼,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情感,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淚水猶如山洪水瀉一般噴涌而出,一句話也沒說。 

  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 

  這時,一縷陽光從窗檯照射進來,照耀在我們母女身上。 

  原來,陽光一直照耀着我!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一直照耀着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一直照耀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