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隨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隨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伴隨我成長 

  從前,媽媽經常給我講故事,引領我走向童話世界。那時,我天天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因為書里的故事實在太美妙了!彷彿拉着我走進充滿幸福的天堂,來到生機黯然的國度。無論是《醜小鴨》、《白雪公主》還是《小紅帽》,我都無比喜愛。從此,我和書結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小時候,媽媽?我講《醜小鴨》時,我幼小的心靈受到振動。因此,經常問媽媽醜小鴨後來怎麼辦呢?媽媽說醜小鴨雖然一路坎坷,但是它最終還是變成了一隻美麗善良的白天鵝。我這才安心下來……可我不經又問:“那再後來呢?”媽媽卻沒有告訴我明確的答案。但我還是想知道,繼續追問……問舅舅,問外公,問舅媽,問舅公……小時候,書是快樂有趣的,書是十萬個為什麼。 

  上了學,老師帶領我們在書中暢遊。見到了一望無際的草原;飄到了碧波蕩漾的海邊;飛到了蘊含無窮奧秘的宇宙。自從讀了《只有一個地球》,我不僅對破壞環境的人更加痛恨,也對那“地球就像一葉扁舟”的宇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只要是有關天文、UFO等神秘莫測事物的作文或資料,我都會一覽而盡,絕不會“吝嗇”一個漢字。當時,我在這方面的知識遠遠超出他人。小學,書是神秘的,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初中,隨着知識面的廣泛、閱讀文章數量的增多,我們從書中悟出真諦。懂得父母的關愛;懂得人間事物百態和真善美;懂得自尊和自愛。從魯迅的文章中,體會到了舊社會的黑暗醜惡和他敢於明爭暗鬥的精神。從胡適的文章中,又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和文章字句的通達。初中,書是濃情深刻的,書是無形的武器。 

  生活中,我正像千磨萬鑿中的醜小鴨。書帶?我酸甜苦辣,連着我的喜怒哀樂。 

書是心情的魔法棒,書是至高無上的導師,書是一切事物的匯聚,書還是伴隨我一生的朋友!一日無書,食不飽而力不足! 

  福建省莆田市中山中學八年2班62號 

  林耿

您正在瀏覽: 書伴隨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