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直都在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都在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結識的人中,有個人一直都陪伴在我身旁,心中。這個人是個出色的演員,總能隨着時間的變化,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前天,她是我的敵人。 

  我們處處爭鋒相對。在學習上,我們是最大的競爭對手。我們在班上成績都名列前茅,第一名的寶座也總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爭奪,再加上我們同是好勝心極強的人,所以不免把彼此當作學習上最大的“敵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是一對冤家。也許是因為在學習上我們都已習慣把對方當成“敵人”的關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總是互相“爭奇鬥豔”。雖然是兩大敵人間的鬥爭,卻一點也不可怕。畢竟是兩小孩,根本連“敵人”兩字的含義都還不清楚,談何“做鬥爭”,無非只是小孩子間的小吵小鬧。 

  隨着時間的堆積,我們對彼此的敵視感也越來越強烈,最終致使這種敵視感轉化為厭惡。 

  昨天,她成了我最討厭的人。 

  我們不再光明正大的爭鋒相對,而是改為內心裡的互相嫉妒,猜忌。每次相遇,我們都不打招呼,只是斜着眼睛看了對方一眼,然後不屑地轉過頭去,繼續向前走。我們都極力裝出一副高傲,滿不在乎的樣子,好顯示出自己高彼此一等。可是不管怎麼高傲,滿不在乎,都掩飾住對彼此的羨慕,佩服。雖說是最討厭的人,但實際上也是最了解的人,最相知的人,最相投的人。如果能掀下那張寫着“敵對”的面具,以自己的真面目示人,那麼我們肯定會是最知心的好友。 

  時間總能改變一切。它竟然讓我們輕易對彼此掀下那張寫着“敵對”的面具。 

  今天,她蛻變成我最親密的友人。 

  我們已不是那時不懂事的小孩子,我們深深感受到彼此是最相知的人,而不是那可笑的敵人。我們開始學會互相忍讓,互相理解,不再爭鋒相對,互相嫉妒,猜忌。每當有煩惱,我們都互相傾訴,一起商量解決的方法;每當有好事,我們也會和彼此分享,一起品嘗喜悅之果。 

  真可以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自從我們成為好友以來,她幫我解開了無數的煩惱,憂愁,我越發的堅信我們就是彼此間唯一能解開個自心結的人。我感謝她,能夠在我迷惘時,如同導航標,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我感謝她,能夠在我失意時,如同探照燈,照進我黑暗的心靈;我感謝她,能夠在我痛苦時,如同縫紉針,縫起我裂開的傷口…… 

  明天,她會是我的誰?我想只有命運知道。 

  敵人到朋友的轉變太大了,我真的不能猜想出明天她所扮演的角色。畢竟我也是導演——命運手中的一名小小的臨時演員,我只是一小配角,導演是不會讓我看劇本的,我從來就不會知道我會和誰搭戲。 

  唉,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直都在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都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