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錯過你的奶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錯過你的奶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緊要處,放棄一次,很可能就放棄了一生。

  當你以為自己很與眾不同,自己的故事很刻骨銘心的時候,你本身和故事的本身不過只是演繹了芸芸眾生和大千世界中最普通的劇目。所以,不要總想追求更好的,得到更好的,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人賢士數不勝數,而最好的只有一個,多數人還是要失敗的,到那時卻只落得落魄一場,何必呢?

  人生有岸,度水何難?其實成功的最佳目的不是最優的那個,而是最可能成功的那個。法國報社曾經許諾重獎考問過一個問題:如果盧浮宮失火,你最想救出那幅畫。有一個人在數以萬計的答案中脫穎而出,他說他會救離出口最近的那幅,因為那樣最可能成功,他理所當然得到了最高的獎賞,因為它道出了人生的一個哲理:不要放棄你最可能成功的那個,放棄了,你也許會終生遺憾。

  現在正值考試前最重要的時候,有些人為了自己心目中最佳的目的而不惜耽誤這段時間而轉學到邊遠省份,但不知他們想過沒有,到了那邊就一定能實現他們的最優目標嗎?在那邊種種新問題需要解決,種種新環境需要適應,種種新狀態需要調整,難道這不需要時間嗎?難道這不耽誤學習嗎?誠然,這裡的形勢是很嚴峻,但若他們抓住這一時期,努力拚取。這裡才會有他們最可能的成功,也許這不是他們心目中的最優成功,但比起那個虛無飄渺,不知還會有多少變故的最有成功來說,不是實在的多、安心的多嗎?“高考”應該算是一個人一生的緊要處了吧,如果放棄了這裡,他們也許就真得放棄了他們的一生,何必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了整片森林呢?

  當一切都隨風而逝的時候,只有那些特別的瞬間能成就永恆。而那些特別的瞬間只存在於你那一個個人生緊要處的選擇,那才是你生命中的奶酪,是你人生最珍貴、最難得,也最能影響你一生的奶酪!

  請千萬別錯過,千萬,千萬!

 六年級:雲怡

您正在瀏覽: 別錯過你的奶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錯過你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