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曾擁有的遺失美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曾擁有的遺失美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希望小荷的朋友永遠幸福!

  

  如童話已死,但仍有着希冀。 

                                            ——題記

   我苦求着魔鏡解答:“我們真的還能相信童話嗎?” 

    此時此刻的我早已飽償了脫掉小紅帽,被趕出糖果屋,擠不上南瓜車的滋味...... 

    當過往停靠時光的軌道,隨空氣慢慢燃燒; 

    當沉默面對純真的眼神,轉過頭來想起童話; 

    當思緒緊緊鎖住了回憶,任感觸隨意紛擾; 

    當生命伴着時間的變遷,尋找遺失的美好。 

    雖然美好的童話早已遺失在成長的路上,但仍相信龜兔賽跑總能全部到達終點,巫師日夜能煉製出快樂。縱然神像跌碎早已成了碎石,人魚着陸也成了泡沫。 

    兒時的我一直活在愛麗絲的仙境中,總認為童話還不夠美好,而現今則覺得童話太過於美好。 

    近乎童話一般的生活,的確飽滿可愛,而現今已是悲劇的起源,因為太多的物質作祟,玩弄友情。 

    兒時的我沒有盎然的文思,沒有靈秀的筆調,沒有天籟的趣致,更沒有行雲流水似的詞語,唯有文里行間童話般的氣息。 

    而如今,一杯咖啡,一個鍵盤,腦子裡的作文題目在我的腦中苦苦徘徊,也不能想象出日子能像玫瑰花瓣一樣編織成美好的童話。 

    本可以用單純的筆調,但殘酷一陣緊似一陣地湧向我的筆端,現實以極端的方式進入童話,而往往如此只能讓童話更加慘烈。 

    我其實並不忌諱將醜惡一面帶入文章,以逼真的姿態展現出來,然而這樣就不能稱之為童話了,只能是童話在污濁環境中橫生出來的怪物,還不如不寫吧! 

    其實我們骨子裡仍有善良,乾淨,純潔的因子,只不過社會對我們的異化,使我們有了不得不有的張揚和不羈,使我們多了對成長的徘徊,對時間的嘆惋,對過去的無奈,對未來的迷茫罷了。 

    時間除了消磨意志,還教會我們現實。 

    唯美浪漫的青春童話,文字簡潔,純美,那是一種不死的節拍,然而我如今只是刻意地在緊跟時代的亂碼,遺失了自己的方向。  

    自然而然,文字中只剩下故作的喧囂和浮躁;大肆渲染的頹廢和墮落;不着邊際的貧嘴玩文字;華麗辭藻的單純堆砌,不能輕易地鋪排出晶瑩剔透的美好童話。 

    也許遺失童話是成熟的標誌,也許童話早已支離破碎。 

    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永恆的遺失美好帶給我的是釋然。雖不能創造童話,但倒可以做到相信美好,相信童話。 

    散落在月光下的蝶影,不免有漸漸消失的傷感,不得不承認這才是我的真是感受,有時的傷感,只是強做愁態的作文,我的天空仍是天使般的顏色。 

    翻開扉頁,指間滑過留着些暖意的一沓紙張,那是兒時的童話。 

    縱然海中的魚兒自由自在,也偶爾要到海上透氣; 

    縱然唱歌的人魚夢幻美麗,也常常想念人間生活。 

    人間美好,只是真情無香,真愛無言罷了。 

    打開童話,尋曾擁有的遺失美好,覓一瞬間的默默感動,真心祈禱美好的永恆……

迴廊一寸相思地,落日成孤倚,背燈和月就花陰,已是十年蹤跡十年心

您正在瀏覽: 尋曾擁有的遺失美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曾擁有的遺失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