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話不美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不美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要變成灰姑娘,因為她不一定會是最幸福的;我要當我自己,因為童話不一定是最美好的……

  序

  灰姑娘,依然還是那個可人兒,在故事的最後,依然得到了王子的寵愛;得到了夢想的幸福;得到了幻想的城堡……

  (一)

  那是一個煙雨蒙蒙的午後,灰姑娘依然穿着她那件灰不溜秋的下人制服漫步在森林中。也許只有這套衣服才能讓人知道她就是童話中的灰姑娘吧!一如既往的,她被告知王子打算開辦舞會,邀請全國的單身女孩參加。而她也一如既往的被後母告知不允許她去參加派對。為的只是自己那三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兒,她的後母明白如果讓她去,她那三個女兒就完全不可能了。

  依然是那個星光璀璨的夜晚;依然是那場絢麗紛呈的舞會;依然是那個光鮮亮麗的灰姑娘;依然是那部極具奢華的南瓜車;依然遺留了她左腳的水晶鞋。王子依然派人尋找着那隻鞋的主人。一切的一切都如舊,沒有絲毫變化。可結果卻那麼的出乎意料……

  (二)

  “你們…快點給我把鞋的主人找回來…找不回來你們也別回來了!”王子還是在發火,命令大臣們卻尋找水晶鞋的主人。水晶鞋的主人對於他來說依然那麼重要。

  “你們…把你家的女孩都叫出來!”大臣依然找到了灰姑娘家。三個女兒都出來了,她們是第一個是穿這隻鞋的人,可是依然不能穿進去。但畢竟童話不那麼美好,另一個女孩竟搶在灰姑娘之前傳進了這隻鞋。鞋在她的腳上顯得那麼完美,那麼天衣無縫。她被大臣帶進了宮,她變成了那麼“灰姑娘”。而真正的灰姑娘卻只能在一旁看着,就這樣靜靜的看着……

  結局就此改寫……

  (三)

  “你們做得很好,她就是我想要找的女孩,你們想要什麼賞賜,我一定滿足!哈哈哈哈!”王子以為找到了“灰姑娘”,樂了。他笑得是如此開心,如此暢快。

  而此時的那個女孩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直覺告訴她——她、將是未來的皇妃,將擁有無盡的財富。

  (四)

  “王子,你愛我嗎?”那個女孩側着腦袋,閃着美麗的雙眸問王子。她長得並不妖艷,至少比起灰姑娘,她差得太多。

  “當然,你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人。”王子微微一笑,說了這樣一句話,然後便深情的吻了下去。

  而此時灰姑娘卻依然還在那個黑房子里受苦,她哭了,哭得很徹底。她悔恨為什麼那個女孩搶了她的位置;悔恨為什麼大臣漠視美麗的她的存在;悔恨為什麼自己不能當一個名副其實的公主;更悔恨的是為什麼她要有這樣一個蛇蠍心腸的后媽。她不明白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她開始憎恨、憎恨這個世界;憎恨那個女孩;還有她曾經最愛的王子。

  “憑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老天要跟我過不去!……”然後她蹲在地上,淚水沾濕了她的衣裙。

  就在這時天空閃現藍光,巫婆就這樣乘着掃帚出現在她的面前。她還是那個醜惡的形象,那副醜惡的嘴臉。但對於灰姑娘來說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巫婆可以幫助她報復王子,報復那個女孩,報復這個世界。

  “我親愛的白雪公主,你是怎麼了?你的王子呢?那個深愛你的王子呢?怎麼哭得那麼傷心呢?需要我的幫助嗎?”巫婆的聲音一如既往的異常難聽。可灰姑娘聽到后,卻覺得異常興奮,彷彿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親愛的巫婆,我需要幫助,我需要你的黑魔法實現我的心愿,我需要你的黑魔法擊潰這世間的一切!”灰姑娘咬牙切齒地說出了這句話,此時的她完全變成了仇恨的傀儡

  “親愛的、很好,我會幫助你的,放心。哈哈哈哈哈哈”說完這句話,巫婆便消失了,甚至讓人懷疑她有沒有出現過。

  (五)

  天空中滑過一顆流星,森林裡飛出一隻孤鳥,掠過一聲凄涼的叫聲

  “我要把王子搶回來”灰姑娘一跺腳,一滴淚水劃過眼角,灰姑娘下定了她最後的賭注……

  (六)

  “王子,我真的好幸運,謝謝你的愛”那個女孩滿足地對王子說,身體軟綿綿的癱在王子身上。

  “親愛的,有了你才是我最幸福的事,婚禮馬上就要開始了,所有人都會祝福我們的愛情的。”

  王子與女孩的婚禮真的即將開始了,而此時,灰姑娘的心卻在撕心裂肺地痛。她是真的痛了,重來沒有人給她這樣的感覺,她是真的很愛王子。

  但——愛得越深恨得越深……

  (七)

  “當、當、當、當、當、當、當。”

  禮堂的婚約準時奏起,新郎與新娘手挽手步入了殿堂。過了這一晚,他們就是名副其實的夫妻了,會得到全國人民的祝福,除了……灰姑娘。

  就在這時,巫婆出現在上空。

  “帥氣的王子!我這個可憐的老太婆衷心的祝福你新婚快樂。不過你還記得那位丟掉水晶鞋的女孩嗎?她可真是異常的美麗啊!”

  “哼、你這老巫婆,又想來搗什麼亂,我身旁的女孩就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她就是那個丟掉水晶鞋的女孩!”

  不知為何,那個女孩突然變得異常不安,她從來沒想過什麼水晶鞋;她也不知道王子找的是水晶鞋的主人;她害怕王子知道真相後會把她拋棄——她捨不得現在的榮華富貴,也捨不得王子……

  “哦,我的王子,你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天真得可愛。你覺得他真的是你所找尋的人么?你確信你的真命天女就是這樣一個女孩么?你再看看她!”說完,老巫婆把灰姑娘轉移到了皇宮。當時灰姑娘正穿着下人的衣服,打掃着房間。

  眾人看到這灰不邋遢的姑娘,全都嘲笑起來。唯獨王子,一看到她遍全身打了個激靈,想到了那夜他與她的共舞。他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彷彿找到了他丟失了好久的東西。但此時的他也確實很愛那個陰差陽錯進宮的姑娘,他答應她今生只娶她一個。

  灰姑娘看到王子突然哭了起來,然後跑過去想要把王子抱緊,可王子躲過他,並說了一句“把她拖出去”。灰姑娘就這樣離開了她夢寐以求的皇宮,而那個答應要幫他的巫婆彷彿也不見了蹤影。

  一切猶如開頭,依然平靜。就像經波瀾后又平靜的水面,看不出一點蛛絲馬跡。

  灰姑娘就這樣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王子哪天的回心轉意,等待巫婆的到來帶給她魔法,讓她消滅那個奪取她真愛的賤女人……她依然憎恨着

  誰說童話一定完美?誰說灰姑娘最後一定會幸福?事無絕對,童話也不美好……

  江門市第二中學初二:鄒旖旎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不美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不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