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曾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曾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標籤:無所謂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 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

  人生彈指一揮間,若有得失,固守理想二字。若為小小的得失,而放棄人生理想,實為不智慧。

  周恩來總理常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絕對不是空談。少年應當立志報國,而不是在經受小小挫折就主動放棄。

  歷代文人墨客中,“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全、登臨意”者,“悵然長嘆報國無門”着數不勝數,現如今國家正在用人之際,少年們應當仁不讓,積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奮鬥,抱着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品質去做事情,萬丈高山便在你腳下。故我以為少年不能放棄,應捨我其誰之勢投身其中。

  人終有一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於鴻毛。那重於泰山的便是人的理想,理想不必是功成名就的結果,而是自我完善的過程。陳歐說:“所謂的光輝歲月,不是後來閃耀的日記,而是無人問津時對夢想的偏執。”功名利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過是死神天平上的淡淡灰塵,唯有奮鬥的過程,才是沉重的砝碼,標註了生命的重量,成就了自己的光輝歲月。少年既然已經立志鴻鵠,就應不畏阻擾,投身於此。即使失敗,淚水與付出也會給你的人生添上美麗的一筆。若是黯然退縮,只能抱憾終生,碌碌無為,談何人生理想、光輝歲月?逆風飛翔,不破樓蘭終不還。鷹擊長空,直掛雲帆濟滄海。

  放手一搏,功利名祿拋到腦後。這一次,為理想,不管擁有也就不曾失去!

您正在瀏覽: 不曾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