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低調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調做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時候,別人誇耀你偉大,不是因為你所站的高度,而是因為你可以在最高的位子做最平凡的自己。

  當我們的國家領導人走進田家地頭與人民群眾握着雙手扯家常,當他們坐上了普通人家的熱炕頭盤着腿與民眾一起包餃子,當他們走進貧困人家抱起衣服補了又補臉上髒兮兮的孩子而心酸落淚時,他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他們心中自己與農民都是一樣的都是屬於這片土地的,他們沒有擺臭架子,不需要人們敲鑼打鼓的歡迎,他們是普通人,低調的做普通事。

  記得康熙皇帝微服私訪體察民情,他不要八抬大轎,沒有隨行護衛,不穿錦綢,不帶珠寶,一身最普通的衣服,拿最普通的包袱,他身入群眾,與民共患難,與民同享樂,這時的他早已忘記自己是天下的統領者,在他心中,他與庶民一樣,他低調的做最普通的事,親近民眾。

  當美國的前商務部長駱家輝抵達北京擔任駐華大使時,他不要大量隨從,不要警衛,一家五口人而矣,他們每個人都自己拿自己的行李,也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員的幫助,做為駐華大使,他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架子,與普通人一樣,不需任何隨從、警衛,他低調抵華,低調做事,不張不揚,節制自覺。

  當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時,他們一行五個人而吃飯卻僅用79元,深入基層,品味最具特色的地道小吃,沒有山珍海味,結賬時還不忘對店主說聲給你們帶來了許多不方便,他節儉節約,這是一個總統的低調,親近民風,節制自覺。

  這些人原本都應高高在上,但是他們身上那種盛氣凌人,高人一等的勢氣都沒有體現,有的只是親民近民,節制自覺,不張揚,不要派,低調的做人做事。

  當然,當今社會也有許多人一旦有所地位,有所成就就目中無人,高傲自大,要記得,不是你的位置高人人就會崇拜你,而是即便你在最高的位置,也同樣做着最普通的事,永遠記得,你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無論位置多高。

  低調,是一種心態;低調做事,是最好的處世之道;低調做人,才是最偉大的人。

  遼化一高中高二:栗珊珊

您正在瀏覽: 低調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調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