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調與高調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調與高調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低調與高調論 標籤:低調作文

有人說做人要低調一些好,有人又說做人要高調一些好。對於這個問題,眾說紛壇,意見不一。不過卻各有實據推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低調,什麼意思呢?應該是指一個人做人很謙遜吧 !謙遜,應數梅花。梅花,朵朵冷艷,縷縷幽香。她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 ,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但是——她又是最謙虛的。不是有句對偶叫‘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嗎?不過,做人太過低調了也不行,太謙虛不就是自卑了嗎!自卑的人總是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對於什麼事都不敢大膽的去嘗試。這樣的人就太低調了! 

  高調,什麼意思呢?應該是很相信自己,善於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長處的人吧!高調,應數玫瑰。玫瑰色彩鮮艷,散發出濃郁芳香。她雖不有名,但也常受到人的讚歎。就說她的色彩,鮮紅;如在烈火中燃燒,如日落時最後的一絲霞光,如鮮花的純潔的血。她的紅是那麼讓人心潮澎湃,那麼讓人驚喜不已。玫瑰難道不是善於在人們面前展現自己好的一面的高調者嗎?曾記得居里夫人說過一句名言‘弱者坐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難道不是這樣嗎?可是,做人太高調了也不行,太高調不就成驕傲了嗎?驕傲者總是性情浮躁,遇事也不冷靜思考,目空一切,總認為自己什麼都行,什麼都好,結果——一事無成,還遭到別人的白眼、譏諷、嘲笑。這就是驕傲者的下場。所以說驕兵必敗。 

  不過,依我愚見,做人不管是低調還是高調,都要有一個度。一旦過度,便成了自卑與驕傲了。 

  指導老師:無

您正在瀏覽: 低調與高調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調與高調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