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捨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佛常說捨得之道,又有多少人懂得這一含義,不舍,如何有得?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人們最想不勞而獲,天降橫財,可是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只是一粒塵埃,這等好事,怎麼會輪到我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更沒有不勞動而收穫的道理而言,即使是伸手摘個蘋果,也需要我們付出力量,萬事應由自己通過努力爭取。用汗水澆灌出來的稻田,收穫才是最美滿的。同樣,付出了最大努力收穫的彙報也是相當大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捨去自己的金錢,時間,汗水與努力,還會得到秋天豐收的果實么?還有得之言么?放眼古今,有哪位偉人不是捨棄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換取了後來最偉大的成功:韓信的胯下之辱卻讓他後來成為了一代名將;莫邪的縱身鑄劍,成就了史書小說的佳話;萬戶的捨命騰飛,開創了人類探索藍天的歷程。哪一位不是放棄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乃至生命,卻成就了他們最美麗的畫卷,在歷史上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今天,我們還在為自己的得失斤斤計較。如果能夠退一步,捨棄一些我們可有可無的。那麼捨棄的僅僅是那麼一點小事物,卻得到或挽回了許多我們不可再錯過的東西。這樣做又有何不可?

  今天,我們還在為自己的前途憂心忡忡。如果我們能投入更多的學習精力與努力的汗水,捨去的一切辛勞將會在一場又一場的考試中返還豐厚的回報,只要我們捨棄掉玩耍,看電視的時間,那麼得到的可能將是一生受用不盡的財富。那好比種下了芝麻,長出來的卻是西瓜,澆灌的營養不同,那麼結出的果實自不相同。

  佛常說捨得之道,不舍又怎麼得?

  初二:夏末絢

您正在瀏覽: 捨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