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生教育——“生命”的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生教育——“生命”的感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生教育——“生命”的感悟 

  一隻援手,救助一條生命——題記 

  每當我打開衣櫃時,眼前那件嶄新而又漂亮的紅毛衣總會讓我想起7歲時的一件事。 

  那是我第一次那麼勇敢。那年夏天,我和媽媽去烏谷哨山莊去玩。在那裡,我偶然結識了幾個小朋友。我們在一起玩得很開心,不知不覺就到了一個水塘邊。也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池裡有魚。”大家的目光頓時都注視着池塘了。正當大家靜下心來找魚時,突然,我們耳邊傳來了“撲通”的一聲,什麼?啊,小弟弟掉進水裡了!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第一個反應過來,我立刻叫了兩個小妹妹去叫大人,我在岸邊守着。看着小弟弟拚命地在水裡掙扎,我心裡就非常着急,我想假如等大人趕來救他時,就來不及了。就在這時,我腦海里冒出一個想法:“別在猶豫了,這可是一條生命啊!”我馬上起身,吃力地伸手去把他拉上來。這件事後,小弟弟媽媽就買了那件紅毛衣給我,表示感謝。 

  自從那件事後,我明白了,人的生命在某些情況下是非常脆弱的,但想讓這條生命有希望,就必須有人伸出援手來呵護它。 

  通過“三生”教育后,更加讓我懂得了許多關於生命的道理:生命,在危機關頭,顯得很脆弱。但只要有一隻援手,這條生命就會堅強地活下去。如今小弟弟已經成為跳水隊的一名隊員了。 

  我對生命的感悟:一隻援手,救助一條生命。 

  指導老師:蘇艷

  作者:五年級四班喻錦源

您正在瀏覽: 三生教育——“生命”的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生教育——“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