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一、目的意義 

  為了貫徹落實公安部、教育部《關於加強中小學校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繼續進一步搞好我校的交通安全教育,減少交通違章,杜絕交通事故。 

二、重點內容 

  1、加強交通法規知識的學習,遵守交通法規。 

  2、組織各種安全教育活動,增強遵守交規的意識。 

三、教育內容 

  1、交通法規法律條文,見校本教材《北京市昌平區第一中學交通安全讀本》 

  法規篇(1)道路、交通(2)交通安全(3)交通法規(4)道路交通標誌和交通信號(5)看圖識標誌 

常識篇(1)行人為什麼要在人行道上行走,沒有人行道要靠路邊行走?(2)行人橫過馬路為什麼要走人行橫道?(3)沒有划設人行橫道的馬路應該注意哪些?(4)為什麼不能翻越護欄?(5)為什麼不準扒車、追車、強行攔車?(6)為什麼走路時不能看書或做其它活動?(7)騎自行車應該注意什麼?(8)乘汽車時要注意什麼?(9)遇到交通事故怎麼辦?警示篇(1)騎自行車違反交通法規(2)行走時違反交通法規(3)鐵路或鐵路口違反交通法規(4)交通安全教育卡 

2、案例 

《羅霞的故事》 

3、小結: 

  1、同學們小結:通過這次活動,你懂得了什麼? 

  2、班主任小結: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樂掌握在你的手裡,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班會活動,學會珍惜生命,養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 

4、課外延伸 

請你做個交通督導員,帶領低年級的弟弟妹妹遵守好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