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為教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教育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教育,大家並不陌生,但有沒有人真正的理解他呢?我想是有的,但肯定理解的不一樣,今天我就來談一談我對教育的理解。 

  把教育兩個字拆開,就成了孝、反文旁、育,可見教育是要教會人孝,尊重長輩,養成良好的品德。接着是文,就是教人知識、文化,不當文盲。育、就是現在的體育,要有強健的體魄,不要當書獃子。把這些綜合在一起,就是現在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這就是教育的意義。 

  但是現在,許多的學校只注重學生的成績,不注重發展學生的興趣,這就改變了教育的本質。又因為學校只收高智商,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就更加嚴重了,這些壓力全都由學生來肩負着,使得許多家長的希望越來越多,但是失望也越來越多。在競爭力極高的21世紀,教育也漸漸改變了他的本意,未來的人類如果是這樣發展下去的一定是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 

  教育的意義如何理解?不同的人一定不同吧!

您正在瀏覽: 何為教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