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生命,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命,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篇課文,令我也常常在想:生命究竟是什麼?

  你知道一群螞蟻被火圍困時,怎麼逃生的嗎?只見螞蟻們快速抱成一團,成了一個大圓球,滾着衝出火海!在逃難時外圍的螞蟻一隻只喪生於火海之中,大火吞噬着他們的生命,而他們的英勇獻身卻換來了其他螞蟻的一絲生機,他們的生命在那一瞬間不再卑微和短暫,它變得偉大!變得那樣長久!此刻,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捨己為人!

  你想過一隻蚊子被蜘蛛網粘住是什麼樣的嗎?是等待死亡,還是垂死掙扎?可這隻蚊子明知死亡已經找上門來,但他掙扎着,奮力鼓動雙翅,似乎他心中的希望之火還未磨滅!一隻蚊子在他生命的最後一秒也在掙扎着,試圖逃脫,他渴望生命的精神是多麼強烈!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就是:不要放棄希望!

  與螞蟻這種卑微又弱小的生命相比,我們站在生物鏈頂端的人類是不是變的渺小了?想想生活中,到底有那些人是真正捨己為人了呢?

  再與蚊子一比,我們人類是不是更加渺小了呢?我們人類在大難臨頭時,腦子裡留下的只是絕望,連一點掙扎都沒有。

  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與其做個連小爬蟲都不如的貧乏生命,那為何不做個偉大的人呢?

  五年級:毛振潔

您正在瀏覽: 新“生命,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