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是“命”的主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命”的主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常聽到大人們唉聲嘆氣道:“哎,這都是命!”或“這是命里註定的,不可能改變了!”我不禁感到好笑,命?命是什麼?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他們所謂的命應該是命運的意思吧?想起一個小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一個乞丐在街上乞討,正好碰到時光老人,時光老人問:‘你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乞丐流着淚回答:‘我少年時玩彈子,青年時玩紙牌,中年時打麻將,如今,一事無成,只得靠乞討度日。’時光老人聽后,很同情他,就試探着問;‘假如你可以再變成少年……’乞丐連忙跪下說:‘假如我能再變成少年,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做個有用的人!’只聽呼的一聲,時光老人不見了,那個乞丐一看,自己真的變成了一個少年,背上背着書包,他想起了剛才自己說的話,就趕緊向附近的學小走去。走着走着,看到有人玩彈子,不覺手癢,就擠了過去。這以後,他還是老樣子,少年玩彈子,青年玩紙牌;中年仍然打麻將,暮年的時候依舊是乞丐。這天,他又遇到了時光老人,再次跪下並懇求時光老人把他變成少年,時光老人冷笑了一聲:‘我做了一件蠢事!即使給你一萬次青春,你最後也是一個乞丐!’說罷便消失了。” 

  這則故事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其實,命運在我們手中,我們才是命運的主人! 

  此類不屈命運、頑強拼搏的人很多,他們幾乎都成為了偉人。生物學家、我國實驗胚胎學的創始人童第周就是這樣,他出生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由於家境貧寒,17歲才邁入學校的大門。然而,勤奮刻苦卻成就了他輝煌的一生。再如,瑪麗·居里(居里夫人)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也是第一個兩次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瑪麗·斯克洛多夫斯卡出生在一個正直、愛國的教師家庭。瑪麗自幼勤奮好學,15歲時以金獎畢業於中學,但她的故鄉波蘭華沙當時受俄國沙皇統治,不允許女性入學,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她只好放棄學業,給富裕人家的孩子當家教。三年後,她帶上自己當家教的工資和父親、姐姐東拼西湊來的錢赴法國巴黎留學。留學期間,為了節省開支,瑪麗只組了個小小的閣樓,沒有水,沒有火,更沒有電,就是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她的學習一點也沒有被耽誤。瑪麗·居里一生獲得各種獎金10次,各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毫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家裡做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頒發給她的金質獎章,於是驚訝地說:“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我是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太重,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朋友們,我們要時刻記住,要想成功,不是抱怨命運,而是改變命運!好了,這篇文章就以居里夫人的五句名言結束吧! 

  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地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他們的名字不是用筆,而是用生命寫成的; 

  我們生活似乎都不容易,但是那有什麼關係?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永遠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命”的主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命”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