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鏡子的自述 

  程子翔

  他買回了我。 

 每天,第一個擔心,就是他的暴躁,可是,我偽裝地十分完美,我每次都照出了他神采弈弈、清爽自信的臉。每天,他就滿懷憧憬地匆匆來到我面前,目的僅僅是讓我虛偽。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是的,我非常出色!但在日月的侵蝕下,風光的我有點自卑,我的光澤由亮爽變為黯淡…… 

 但,他仍日復一日地看我,而我,每天也都在做無意義的偽裝,得到如此悲哀的生存,讓我痛心不已…… 

 又是一年過去了,時尚的新穎的鏡子層出不窮,但都被他所拋棄,原因是它們照出了他猙獰的面孔,赤紅的眼球,凌亂的散發…… 

 相較之下……我非常智慧;也非常悲哀。 

 我越來越老,越來越憂鬱…… 

 終於,心情受不了恥辱的圍殲,我知道自己了! 

 那天,我無偽地照出了他,他遲疑了一會兒,愣了一會兒,抖了一會兒,而我,仍舊從容。 

 “砰”——你應該明白。 

  我得到了痛苦的恩澤。 

  飛呀飛…… 

  然而,我仍看着他,他買了很多的鏡子,卻都被砸毀,我很敬重那些“時尚”卻鐵骨的“鏡子”,我太內疚了,不過,我已經改變了! 

  當我在天堂散步時,又見到了他。他自然地問“你為什麼不偽裝了?” 

  我堅定地說:“因為這個世界不再需要虛偽,我本來就是另一個你的屬性。“ 

  人類的世界太過虛幻,而我卻要選擇生活在真實里!

二○○六年四月三日

  指導管昭霞老師:本文選擇角度比較獨特,運用了第一人稱,來再現鏡子的生活,心裡描寫很細膩。

您正在瀏覽: 鏡子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