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面鏡子,因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儀態,可我卻有一面獨一無二的鏡子,她不但可以反射出我的外貌,還可以折射出最真實的自己。

  初中生活並沒有像暑期內想象得那般順利,所有人都素未謀面,一切都是那麼陌生,我突然發現我被關在了一個狹小的空間,很黑,很冷,只有我一個人蜷縮在角落裡,瑟瑟發抖,門並沒有上鎖,只是我害怕向前邁出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看着別人其樂融融,我好像看見了,那個內心多麼渴望友情的自己,但卻不敢向前。

  時間漸漸消逝,可害怕被拒絕的我卻依舊不敢挪動一下,看着別人成群結隊,我只得望而止步,我討厭我的怯懦,可我卻一直被他扼住咽喉,不能動彈。無論做什麼事,我一直只有一個人,在玻璃窗上印出了我孤零零的聲影,也顯現出了那顆血紅的,正在哭泣的心。

  直到有一天,她,叩響了我的門,悄然推開。

  因為一個契機,我和她都當上了語文課代表,就是這樣,我們漸漸熟悉,開始成為知心的好朋友,當我害怕的時候,她會輕輕握住我的手,在手掌心畫著些什麼,在我的緊張、焦慮對上她澄澈的眼神時,一切都灰飛煙滅了。她的微笑,如同陽光,把那間狹小的房間照亮了,給予我勇氣和力量,讓我隨着她的指引,一步一步,挪動到了門前,顫抖的手艱難地握上了門把,可決心似乎還不夠大,門把上的手,在猶豫,要,開嗎?在陽光的照耀下,我那顆忐忑的心,不知不覺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怔怔地看着我,隨之她在她的書包夾層里拿出了一面小小的鏡子,讓我看清自己的儀容其實她是想要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心吧。我推掉了那面鏡子,只是望着她,靜靜地凝望着她,我看見了,在她瞳孔里那個自信的自己,我深吸一口氣,推開了那扇門,閉上眼,做好心理準備,慢慢地,慢慢地,我睜開了自己的雙眼,才發現外面的世界,是那般美好,並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可怕。她看着我的努力,欣慰地笑了,我看着她,就像看着那個真正的自己。我發現真實的自己並沒有離我遠去,她一直在我的身邊,只是我蒙蔽了自己的雙眼,一味地躲避她而已。我現在認識到了,自己究竟如何,究竟是怎樣想的了。我由衷對她說了句謝謝,但因為那湊熱鬧的鈴聲,我不知道,她聽見了沒有。

  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的名字,因為是她點亮了我,是她,讓我認識到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讓我看見了真正的自己。

  初二:撒了一地的辛酸

您正在瀏覽: 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