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有一面小鏡子。

  記得那還是在初中一年級時姐姐給我買了一個可愛的橢圓形的小鏡子,我每天都把它裝在上衣袋裡隨身帶者,在開始新的一天前,先用這面小鏡子照照臉。

  那時這面小鏡子可幫了我的忙了,有一次我們學校大清掃,飛在臉上許多塵土,弄得我臉上又是汗跡又是灰塵,可我還不知道呢,等到第二天早晨,我拿小鏡子一照才看清,這時又好氣又好笑,連忙把它洗下去了,從這時我對小鏡子產生了更深的感激之情,它成了我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在期中考試過後覺得心裡特別愉快,連蹦帶跳往家跑,竟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給摔碎了,可是當時我心裡卻沒有因為失去了一個好朋友而感到難過,因為這次考試我取得了好成績。於是我的好朋友就這樣離去了。可是期末考試我才發現我的錯誤,因為我的成績顯着下降了,然而這裡面不也是缺一面小鏡子嗎!

  以後我還吃了許多沒有小鏡子的苦頭,而這些小事使我認識到:我的鏡子碎了,這是我的過錯,而不照鏡子,則是一個更大的錯誤。於是我深切地體會到了我們每個人是多麼需要一面自己的小鏡子啊!因為他不但可以指出我們臉上的污垢,而且也會毫不流情的把臉上的每一個小雀斑指出來。

  然而鏡子不僅僅只用在照面容上,而且在各方面自己都應該有一面小鏡子,隨時都可以照照自己。我們應該感謝和珍惜鏡子。

  批評與自我批評就是我們一生中最好最珍貴的鏡子。

您正在瀏覽: 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