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給天堂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給天堂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外公: 

  您在天堂,還好么?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您離開我們四年了。如今,弟弟已經兩歲半了。他很快樂,也很健康。只是,他不知道,他少了一份愛,少了一份來自天堂的關愛。 

  他很頑皮,總愛把我的房間弄得七零八落。為此,我常常訓斥他。可每當看見他淚流滿面,我的心就會撕心裂肺的痛。抹去他臉頰的淚水,輕輕將他樓入懷中:對不起,姐姐愛你。常常想,如果您還健在的話,一定會比我更愛他吧! 

  媽媽常說,弟弟是您的轉世。雖然您與媽媽並沒有血緣關係,但貌似您與他終究有一分神似。與您一樣,他總愛手裡拿着掃帚嘴裡一邊念叨着。看到了他,似乎就看見了當年的您。 

  是啊,我懷念您,懷念您那黝黑的皮膚,懷念您那如來佛似的大耳垂,懷念您那小球場似的禿頂,懷念您那無法抹煞的皺紋... 

  回憶小的時候,總愛捏您的大耳垂,或是拍拍那光潔的禿頂。總是偎依在您的懷裡撒嬌:“外公,等我長大了,一定帶你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玩,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那時的我什麼也不懂,興高采烈的比劃着。而您只是樸實地笑着,用您那乾裂、粗糙得像松樹皮一樣的手在我腦袋上撫摸。 

  您總說,您要陪着我上大學。我去上學,您就在家裡替我做飯、洗衣裳。我信以為真了,吵嚷着要與您拉鉤。您還說,您一輩子最開心的事就是有我這麼個孫女您說您會看着我結婚生寶寶,您說您會幫我帶孩子的! 

  外公,這是我們的約定,您忘記了嗎? 

  從我出生到您去世,您對我的愛我銘記在心去無以回報。十歲那年,我用自己積攢下來的壓歲錢給您買了一件大衣。曾今,讓您那樣開心地笑,最終流下了眼淚。那件大衣,您一直珍藏着,知道您去世的那一刻,是穿着那件大衣被送進火化場的。八月八日,那是最最炎熱的季節啊!可您臨終前堅持囑咐要穿着它離去。您說,這是您一生中最至愛的東西,您要帶走這份真摯的愛,哪怕,它很廉價... 

  如今,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無知的小女孩。我終於明白,您臨終前的那份固執--唯一的遺願,源於我們之間,那份特殊的愛。這意味着,我們的約定,您沒有忘記。您在天堂看着我呀! 

  外公,我想您,我想您了! 

  愛您的外孫女 

  ****年8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寄給天堂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給天堂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