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貴的原色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原色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束不經過外界工具染成的頭髮便是最原始、最寶貴的。它不能永遠都保持青春靚麗,它也會逐漸衰老,最終成為銀白色的絲線。這是自古以來,我們人類始終未能擺脫大自然的定律。

  母親的頭髮保持青春靚麗的時間不多,但我的母親卻把這些美好的時光,分了大部分用在悉心照料我、着重栽培我這裡。也因此給了我許多光明,這些光明甚至比太陽的光芒還要滲透我心。

  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母親都為我展現出了天使似的翅膀和鯊魚般的烈齒。但至始至終,烈齒還是要被翅膀所覆蓋的。

  最忘不了的便是那三角衣架,或許是我免不了要受到傳統的教育方式吧!在我10歲以前差不多都是哭聲響徹雲霄,鼻涕冒流下來,這樣子過來的吧!每當我在玩的盡興時,母親便來催我去洗澡。而我卻不去。這回慘了,母親的“必勝武器”——三角衣架又亮相了。由於我挨打的次數多了,再大如雷霆的哭叫對她起不了一點兒的作用,還是照打無誤。我只好乖乖地去洗澡了。

  還有在吃飯時,我在外邊與小夥伴們玩耍着,母親突然喊我吃飯。喊了許久,仍不見我回來,便又拿起傢伙來向我狠批起來。母親跨着急切的大步,周圍的花草樹木似乎都像士兵似的肅立起來。伴隨着母親一步步的蛩音。我的心似乎越加凌亂。母親一來到,我便趕忙說:“媽,你先回家吧,等我玩多幾盤彈珠,我再回家。”“還要等多久,喊了你半天,菜都涼了,你都還沒回家,現在,你無論如何都得給我立刻回家去。”母親憤怒且不耐煩的說道。容不得我多說下去,她便揮動手中的衣架,準備向我抽去。我見勢頭不妙便連忙說道:“好!好!好!我現在就回家去。”那衣架的威力我是知道的,能少一次皮肉之苦就少一次吧!

  就因為這樣,許多小事我都會準時完成並做到近乎完美的樣子。

  在年幼時不懂事,由於挨母親的打多了,便對母親產生怨恨心理,並想了辦法去整蠱她。

  那是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生病的孩子使得父母焦頭爛額。

  我對此有感而發,想裝病去報復一下母親。於是,我謊稱肚子痛,並不時發出“啊!”的奇怪的驚恐聲響。這使我那不知所措的母親突然焦急忙亂起來。儘管如此,她由於生活經驗豐富,所以會在藥箱里翻箱倒櫃地找葯,她的雙手不受控制似的狂翻着每個藥盒,持續不停。終於,她翻出了治肚子痛的葯。我記得那時氣溫並不高,偶爾也能看到一兩棵樹在擺動着身軀。但與此同時,母親的手背、小脖、臉頰的汗水都像瀑布似的飄流下來。這或許是一個運動員跑好幾圈操場才能有的大汗吧!

  可是母親卻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流出這樣淋漓的汗來。我想,這絕大多是冷汗吧!是因為我肚子疼而着急、緊張害怕所引起的吧!

  望着那些汗水,我從前的不懂事,彷彿都像被狂風吹散、被暴雨席捲、被閃電劈擊掉了一樣。從此一去不復返了。頓時,我感到有些木然,而我的內心彷彿紮下了一枚很深的針,淚水極度的妄想衝出眼眶來,卻被我惡狠狠的生忍了下去。

  吃了葯后,我謊稱好多了,母親的臉色變得紅潤起來,母親的汗水也已經濾去許多。彷彿在母親心中放下了一塊沉重的石塊。

  在這件事情上,我也許做得很挫,但一直不敢跟母親解釋。只好埋於心中紮下了一棵會絞我心中血的毒根。

  那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關心像是廣闊無垠的天空,無論我在何處,我都可以感到它的存在。

  那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真情像是我在森林中迷路時,出現的一條小溪,指引着我求生的道路。

  那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責罵像是一本教材正解的書,我一旦做錯事,便可以從這當中找到正解,所以這些都是母親教會了我如何做好一個人的種種思想行為。我很想把這種溫馨、美好的愛一直持續下去。可是,母親的頭髮已經出現了好幾根純白色的絲線了。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

  初二:飛夢想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原色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原色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