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總理如斯,夫復何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總理如斯,夫復何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談起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我倒想先問一個問題,一位69歲的老人應該在做什麼?也許回答不一。不過我想:他應該端着茶杯,躺在藤椅上聽於魁智,或者就一壺老酒,笑談風雲際會,喜看兒孫繞膝,盡享天倫之樂。

  然而,在中國有這樣一位老人,這個老人有點特別,他似乎更喜歡在天上飛來飛去,那一年的非典醫院、那一年的礦難現場、那一年的冰雪前線、那一年的地震中央,他似乎愛上孤獨,多少個萬籟俱寂的夜晚,他孜孜不倦地在行途中指點規劃,多少個滿目創痍的場合,他奮力鼓舞在人潮之巔,他就是溫家寶。

  這位平日微笑,近日嚴肅的總理正在兌現他2003年就職時的許諾“感謝人民對我的信任,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

  作為一國總理,他身上有着太多的責任,不要以為治國真如朱熹所言:“治大國如烹小鮮”那樣簡單!多少個日日夜夜他在難以入眠中度過。他那有些斑白的兩鬢,那雙多年未換的白色運動鞋多少次出現在災區一線。曾記否,5。12大地震北川的斷壁殘垣上,他摔倒過;冰雪災害重災區他憂鬱的眼神;在要求空降兵跳傘救災時,他哽咽過。人們已經把災區與溫家寶聯繫在一起。

  有人說他是“作秀”,他卻釋然地一笑了之。試問,到了這個位置,到了這個年齡,他需要“作秀”嗎?不要以為他掌握着權力,他最謹慎的言行也牽動着社稷;不要以為他沒有天倫之樂,只是他的時間並不屬於自己;不要以為他很快樂,很享受,以為他不厭其煩的展現自己,不厭其煩地展示自己。哪個69歲老人的生命不是充滿了疲憊與嘆息?也許你說得對,在其位,謀其事,這是他的本分。

  勤政的總理着實不少,然而其中有幾位能稱為“詩人總理”呢?

  一首《仰望星空》不知被多少青年有拜讀;沒有人知道他腹中有多少讀書,總理用詩時,如信手拈來般,看不出一點的刻意與生硬,一句句不為人們所熟知的詩句從他心中流出,也許他心中有詩。

  在談到台灣問題時,溫總理很自然地引用了於任老的《望大陸》“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遠不忘。”在北川中學的黑板上,他又寫下了“多難興邦”的期待與祝福;在中外記者會上,他引用了林文忠公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以明已志,用那部詩集的名字來形容他最合適不過——溫文爾雅。

  這樣的一位總理,有太多值得我們探尋,他就像一頭老黃牛,為中國這隻“雄雞”的崛起而默默奉獻。

  也許僕僕的風塵將伴隨他一生,也許前行路上會遇到更多荊棘、坎坷。也也許老人要去印證先賢的一句古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恰恰是民族的魂魄啊,老人在神州大地上樹起了精誠的楷模,我們又怎能不去尊敬?

  此刻雖然遠隔千里,我仍想送上一句:“謝謝您,總理爺爺。”

  中國能有周恩來,朱?基,溫家寶這樣總理是國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感動中國,感動世界的總理爺爺,看着您過去的笑容和今日的愁緒,多想讓您緊鎖的眉頭能夠舒展,讓您的眼中不會有淚光,即便這樣您還是從未放棄災區,因為您總是想把希望帶給每個人而忘了自己,可您憔悴的樣子已經泄露了秘密,您是多麼需要休息,哪怕是一會!——後記

  河北省唐山市龍泉中學初二:李想俁

您正在瀏覽: 有總理如斯,夫復何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總理如斯,夫復何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