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橘紅色的身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紅色的身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橘紅色的身影 

  清晨,一抹晨暉撒在寬闊的馬路上,一個橘紅色的身影,迎着朝霞,走遠,走遠…… 

  ——題記 

  天剛剛蒙蒙亮,我聽見窗外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打開窗帘,啊,又是那熟悉的身影,瘦小的身軀上,套着一件寬大的橘紅色的制服,拿着一把一人高的掃帚,有規律的掃着。 

  我不知道他的年紀,不知道他的姓名,甚至,他的一點來歷,我統統不知道。只知道他是我們小區的一位清潔工,只知道他很勤快,因為自從他來了,小區里每天清晨,都能聽見他掃地的沙沙聲。 

  我穿好衣服,打開門,準備去買早點,一陣寒風襲來,我不由得打了一個顫,哦,這已是初冬的早晨。 

 走到他的身後,他大概是聽見響動,回過頭來,這是一張多麼飽經滄桑的臉啊:黝黑粗糙的皮膚,滿臉的皺紋,還有幾道傷口,大概是叫樹枝划的吧? 

  他看見我,笑了笑:“去買早點啊?小姑娘真勤快,天不暖和了,你應該多穿點衣服,要不然會凍感冒了。”這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看見他寬大的橘紅色制服裡面單薄的衣服。 

 我也對他笑笑,便轉身走了,走了兩分鐘,似乎聽見背後有一陣騷亂,但我沒空管這些,因為我看見我喜歡的韭菜煎餅出鍋了。 

 買回早點來,他不知哪裡去了,大概掃完了回家了吧,這麼冷的天,在外面確實夠受的。回到家,爸爸媽媽也起床了,吃完了飯,早早的去上班了,留下我一人,我一邊吃一邊想,不太對勁呀,以往他這個時候還在掃地,今天是怎麼了?不過,又想他家裡可能有事,也就沒多想,吃完了飯就抓起書包去學校了。 

  隱隱約約,好像聽見救護車響…… 

 依舊是忙碌的一天,回到家裡,把書包一扔,就去擁抱我的小床,動作做到一半,發現爸媽氣氛不對,走過去,他們在嘆氣。看見我,抬了抬眼皮,又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我今天早上看見他了嗎,我說看見了,去買早點的時候看見了,回來就不見了,怎麼了? 

 媽媽又重重的嘆了口氣,說了聲,作孽啊。這我才知道,原來就在我見到他后一兩分鐘,就是那段騷亂,是因為他被一輛清晨歸來的車撞了。可我,卻沒有回頭。說到這裡,媽媽又嘆了口氣,說他今年已經六十多了,有兩個兒子,他被送到醫院后沒有什麼大傷,但輕微腦震蕩和左腿骨折也夠這位老人受的了。 

 更可悲的是,他的兩個兒子竟然連管都不管,好不容易聯繫上他們,他們連點反應都沒有,好像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的父親身上一樣。最後,還是肇事者和他的家屬,還有小區里的一些人把他送到醫院,並照顧他。 

 他的晚年竟然凄慘到了這步田地! 

 第二天早上,依舊早早的起來了,只是,不見了沙沙的聲音,和那熟悉的橘紅色的身影。 

 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他! 

 沒有了他,小區里的環境又髒了起來,居委會只好又請了一位清潔工,是一個二十多的年輕人。他似乎很不滿意現在的工作,每次都能聽見他一邊掃地一邊罵,而且,我從來沒見過他對我們有過一張笑臉。不但如此,他還很懶,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說,打掃的也極其不認真,能糊弄就糊弄,而且,每天上學的時候,他還沒起床。 

 越來越懷念有他的日子了,不僅我如此,恐怕全小區的人都如此。 

 就在我漸漸適應了沒有他的日子,一天早晨,沙沙沙,沙沙沙,又是那熟悉的聲音,打開窗帘,又是那熟悉的身影,我抑着興奮,飛快的跑下樓。 

 他似乎知道我要問什麼,說:“好得差不多了,就閑不住……”這時,居委會大媽正路過這裡,看見他,足足有30秒鐘沒說出話來,很快,我又能每天早上聽見熟悉的沙沙聲了,至於那個小夥子嘛,就不管那麼多了,他愛去哪去哪。 

 透過窗戶,看見他我彎腰拾起每一個垃圾,這是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這是一個兒孫滿堂而又孤苦伶仃的老人,而他,卻又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用自己的雙手,美化這個城市,默默地,奉獻着。 

 窗外乾淨而明亮的大道上,一個橘紅色的身影,迎着夕陽,緩緩的,緩緩的,遠去……

您正在瀏覽: 橘紅色的身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紅色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