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機會,讓我接觸到了《紅色之旅》這本書,打從我的第一束目光轉移到這本書,就莫名其妙地喜愛上了這本書。

  《紅色之旅》講述的是我國軍人進行長征是路過的千山萬水,經歷的困難重重,記載着我國軍人的英雄風範,勇而無畏的確精神。當我讀到紅軍路經終年積雪的夾金山是,當我看到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翻過夾金山是,心中的敬佩之情更是由衷而生。夾金山位於四川北部,海拔4000多米,終年積雪,空氣稀薄,荒無人煙,而且氣候無常,時晴時陰,時雨時雪。忽而碧空萬里,忽而風雪交加。儘管環境惡劣。可紅軍戰士們卻毫不畏懼,昂首闊步地前進。終於,紅軍們走過了夾金山,為紅軍長征寫了光輝的一頁。

  翻過了雪山,紅軍走到了大草地。大草地給予紅軍的考驗比起夾金山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過草地的過程中,紅軍嚴重缺糧缺水。為了填飽肚子生存下來,紅軍戰士們嘗野菜,肯樹皮,甚至把真皮皮帶做飯吃。不但進食填飽肚子難。而且還要迎接大草地帶來的困境。大草地上滿是沼澤,如果不慎失足掉下去,可能就再也上不來了。過草地時就有一個紅軍戰士陷入了沼澤。一旁的戰士見了,連忙伸出援助之手。可自己立足的草地坍陷,自己也跌進去了。另外兩位戰士為了救人也不慎掉了進去。趕來的一位戰士伸出長槍,終於救上了一位,可其他三人再也浮不上來了。

  讀完《紅色之旅》,我沉思着: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戰士們用龐大的身軀挺起來的;我們正在冉冉升起的紅旗是戰士們用鮮血染紅的!我們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好報答犧牲的戰士們。

您正在瀏覽: 紅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