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逝者如斯夫——讀《誰偷了我的時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者如斯夫——讀《誰偷了我的時間》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逝者如斯夫——讀《誰偷了我的時間》有感 標籤:逝者如斯作文 誰偷走了我的快樂作文 時間改變了我作文 我的時間作文

  《誰偷了我的時間》是一本少兒讀物,講的是新來的老師叫於小魚,他能像鳥一樣飛,能讓用紙折的老虎、獅子等變為活生生的。原來於小魚老師會魔法。突然有一天,大街上冒出千奇百怪的魔法學校,接着出現了一個個魔法師。學習魔法成了人們追求的時尚,家長紛紛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學校,但過幾天後,所有人在一夜之間,都變成了一個個小老頭和小老太太,他們的時間被魔法師們無情的地偷走了。

  小說中的孩子們最終找回了被偷走的時間,然而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在現實中我們還能找回嗎?當然不能,連孔夫子都在大川上感慨:逝者如斯夫!

  追求時尚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但有些“時尚”未必就好。正如一些家長們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更加出色,將孩子分別送進一所所“魔法學校”——奧數班、作文班、繪畫班……有些同學對自己把握較好,學會了些“魔法”,而有些同學平日就不肯努力,在“魔法學校”中依舊揮霍着時間,學無所成、得不償失。不僅浪費了金錢,更浪費了寶貴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對於人類來說一生短暫,時間寶貴。浪費了時間就等於在浪費生命。

  其實,如今的社會環境中,有很多專門想偷走我們時間的“魔法師”,他們用我們的時間來換取財富。比如電視上為了賣“玩偶”而拍的商業片、電腦上的網絡遊戲、大街上的遊戲廳……它們都在誘惑着我們,讓我們進入而不能自拔。就像爸爸對我說的:“玩賽爾號,你就甭想學習了”

  同學們!請珍惜每一分鐘,不要讓“魔法師”偷走我們的時間。

  哈師範附小四年級:房鞠昕

您正在瀏覽: 逝者如斯夫——讀《誰偷了我的時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者如斯夫——讀《誰偷了我的時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