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後的守望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守望者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他,是時代的守望者。

  他夢想能回到過去。他幼時在田野長大,聞着春風嗅着花香,在草地上打滾,在水溝里釣龍蝦。聽老牛哞哞地叫,聽鴨子嘎嘎地叫,聽動物的聲音,聽一切水一切風的聲音。看着天看着地看着水,世界就是鄉村,鄉村就是世界,到處長滿了人長滿了草。

  他上學了。咿咿呀呀的讀書聲,千變萬化的字符,令他着迷。他愛看書,在書中遇見過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可愛,有的可惡,一目了然。他在書中沉淪。他以為虛幻與現實本是一物,書里書外的世界是一個。後來他越學越深,從雪萊到尼採到黑格爾,從雨果到巴爾扎克到卡夫卡。他們並立於一個時空。尼采是太陽,結果發了瘋。

  他長大了,去了城市。在那裡他看見清一色的人們戴着清一色的面具做着清一色的事,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留他一個人呆立在街旁。他看見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每天都在上演,他看見一顆顆冰封已久的心。他看見車水馬龍,林立的高樓,徹夜狂歡的紅男綠女,霓虹燈閃閃閃閃閃。他厭惡這裡的空氣,卻又貪婪地吸吮。他感覺被捲入一個漩渦轉啊轉啊轉,想嘔吐卻又不能離開。

  他工作戀愛結婚生子。家人們都戴着清一色的面具連他自己。他感到恐慌。他想逃跑。他想解脫。他憶起兒時仰望藍天白雲,一望就是一個下午;他憶起遺忘在床底幾大箱的書。他想起了喬治·奧威爾,他也要“上來透口氣”。

  他回家了,回到最初的地方。他看到被填平的小塘,傾圮的房屋,玩耍的草地澆了水泥。他見不到一個熟人,老的走了,小的離開了,剩下的變了。他遇見的還是同樣的笑臉,以及機械似的冷漠動作,沒有兩樣。於是他落荒而逃。只是早已無路可走。

  他整天絮絮叨叨。人們說他腦子有問題。他失了業。老闆說他不務正業。他向遇見的每一個人訴說曾經的歲月,得到的是一眾的搖頭與漠然。他們都不記得。他覺得世界出了錯而世界覺得他發了瘋。

  唯一一次有人相信他是在精神病院里。當他再一次聲淚俱下地講述他所記得的美好,那個病人微微點頭說:“有的,會有的。”

  之後他們就住在一起了。

  他沉默了,不再說話。他決心做時代最後的守望者,守着曾經美好的記憶。他冷望這片虛假的現實,人們像機器一樣每天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一生都在無意義地重複。整個世界都在運轉,唯獨他除外。

  他喜歡這樣。他守望着一個新時代的到來,一個他所熟悉的時代。可那個時代早就過去了。

  現在他快要死了。他回想他的一生,始終都在守望,只是遲遲未到。現在來了。那些模糊的字句突然變得清晰,他看見有人在向他招手,面容依稀可見:魯迅,托爾斯泰……那是一個新的世界,一個他所熟悉的世界。於是他滿足地閉上雙眼。眾人憐憫的目光。一片炫目的黑暗。墓碑上冰冷的字符。遺忘。

  時代最後的守望者已經死去,文明的車輪不受阻礙地滾滾向前。人已進化為機器。於是我們最終迎來了末日,在諸神的黃昏中迎接毀滅與新生。"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守望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