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星辰花朵與夢幻——讀《小王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星辰花朵與夢幻——讀《小王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星辰花朵與夢幻——讀《小王子》 標籤: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作文 現實與夢作文

小王子

  作者[法]聖·埃克蘇佩里著

  選自Le Petit Prince  

  如果你跟大人們說:“有一次,我看到一棟漂亮的、粉紅色的磚砌成的房子,窗戶上綴滿天竺葵,鴿子們都棲息在屋頂上。”他們絕對無法想象那棟房子到底長什麼樣子。你得說:“我看到一棟價值兩萬美金的房子。”然後,他們就會大叫:“哇!多美的房子呀!”

  …… 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

  這就像花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朵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開着花。

  童心可以持續多久?夢幻中的天籟是否可以通向永恆?有沒有那樣一個星球,到處飄溢着玫瑰的芬芳?……這樣天真的問題,我們也許很久沒有問過自己了。小王子像個單純的天使,對除了愛之外的一切保持着毫無雜質的、澄凈而純潔的意識。一個來自於某個遙遠星球的金髮男孩——這樣的故事誰都知道是杜撰的,但讀者卻無不受其感動。人們總是矛盾的,正如愛一樣。人的本性中有太多的 “不忍”, 不忍離別,不忍拋棄,甚至不忍擁有,因而生命中的希冀往往只是瞬間靈感的閃現,而最終湮沒在太多的雜念中。星空中掠過的流星剎那間劃過浪漫的時代,爾後變悄無聲息地離開。然後。我們卻可以有一種不滅的希望:每當仰望藍天,你彷彿都能看到星球上綻放的花朵,正如小王子,永遠生活在他那片靈魂的凈土。一個人、一隻羊、一朵花、單純而快樂。

  玫瑰愛着他,卻折磨着他。

  他愛着玫瑰,卻又離開了她。

  也許矛盾,也許寂寞,但因單純而美麗,就像童話,就像天空中的另一個夢幻國度。

  本文寫於2007年暑假

您正在瀏覽: 天空星辰花朵與夢幻——讀《小王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星辰花朵與夢幻——讀《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