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思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思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初三生活不是人過的日子,充滿了競爭,充滿了火藥味;也有人說,初三生活最富有人情味,同窗數年,即將分手,充滿了依戀之情;還有人說,初三生活最有憧憬,最有希望,對未來,充滿了幻想……

  ??題記

  我思索着……初三學期一開始,老師就說:“同學們要以飽滿的情緒迎接初三。”我實在想不出為什幺要用“迎接”這個詞語,它的滋味實在是……

  一天之中最艱難的莫過於早上從床上爬起,在和自己進行幾輪鬥爭之後,又被暖暖的被窩打敗了。然而在媽媽“鬼纏身”般的“起床啦!”中又開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上學途中,嘴裡還不時念叨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深怕昨天語文小考不合格而被罰寫的悲劇重演。不經意間,瞥見彷彿昨天還光禿禿的草地已經有綠的鬧意了。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辰,於是又接着背誦永遠都背不完的名句。

  忙碌的生活就連吃飯都像打游擊戰,趁旁人不注意插入隊列,為了只是可以早點吃完午餐去攻克剛剛沒有解開的習題,一上午雖是緊張,但吃飯說話兩不誤。教室里頓時變成了菜市場,不同的是飯香味中夾雜着電流方向,酸鹼鹽,ABC和雙溪舴艨舟……

  眼皮最不爭氣的時候就是下午,那時恨不得在自己眼睛上裝個夾子,“關關雎鳩,在河之州……”閉上雙眼享受一下詩的意蘊,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嘴還在跟着老師動,大腦已經進入半休眠狀態。

  最期待的是放學??嚮往家中餐桌上那香噴噴的佳肴;最畏懼的也是放學??當美餐一頓后,便開始夜以繼日的題海戰。一張咫尺的課桌,上面摞滿了書本,一隻寸長的筆在龍飛鳳舞。一盞黃昏的檯燈,籠罩着我疲憊的身軀。這,就是初三的夜生活。我常常在書山中做電子定向移動,最常聽到的也是12點的鐘聲。直到母親喊着“快睡吧”!才知道原來日曆已經翻到下一頁了……

  看着可憐的分數又聽着長輩們的安慰,歡喜和憂愁同時都來找我,我只得開啟心門的一道縫隙,只許擠進能夠影響我的話語。我是“文理”矛盾激化的產物,我只能小心地掌握我人生的航輪,不讓它被任何一股暗流帶向昏暗的深海。

  終於躺在床上了,摟着自己心愛的抱抱熊,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愜意了,初三歲月給了我們困難,我們在人生第一道門前摸爬滾打地尋找着路;初三歲月給了我們心靈上的成熟,我們已經懂得困難的不是付出,而是付出往往是收穫的幾倍;初三歲月給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愛,我們珍惜從指縫間擠出的每一秒鐘……這些足以讓我們迎接它,珍惜它。

  初三歲月的滋味實在是很美妙,它只有一次。我眨眨眼睛,從書香中咀嚼着那番滋味……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思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