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 標籤:礦泉水作文 愛的思索作文 思索作文 泉水作文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

 

陳淦

 

古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可謂修身乃成功的第一要素。又說:“欲修其身,必正其心。”心靈美是做人的立身之本。

人若失去美好的心靈,是最為可悲的。然而,一旦發現自己心靈的缺憾,而重新去面對它,審視它,為時也不晚。

一天,我隨手從家中拿起一瓶礦泉水,跨上自行車向學校騎去。一路上,水慢慢變少,喝完水之時,我竟無意間將空瓶一扔,繼續騎車,早已忘記躺在馬路上的瓶子。

可是,事情卻沒有這樣簡單地結束。

當我看到別人都將瓶子丟進垃圾桶時,心裡一緊。自己將那空瓶一扔,事情雖小,卻不文明。於是,心靈有了一絲隱約的內疚,既是對我自己行為的反思,又是對國人有類似不文明行為的譴責。

幾天後,我又騎着自行車,行進在同一條路上。半路上突然發現一隻瓶子,與我先前扔的一模一樣。我停下車,將它撿起,扔進路邊不遠處那個垃圾桶。

做完這舉手之勞的事,我心裡一陣輕鬆,並有了些許安慰。可似乎還有某種缺憾:泱泱大國,芸芸眾生,有幾個人有這種文明意識呢?如果每個人都能從小事做起,,人間就會變成天堂。

時時作自我反省,讓道德凈化心靈,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礦泉水瓶引發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