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上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上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小學生,但作為一個上海市民,我親眼目睹了上海這些年來日新月異的快速發展。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高科技在上海發展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例如:軌道交通線,磁懸浮列車,觀光隧道,旋轉餐廳等等,這些高科技的運用使上海更加現代化和科技化。

  上海磁懸浮列車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第一條高速磁懸浮鐵路商業運行線。它西起上海地鐵二號線,東至浦東國際機場,全長約30公里,設計最高時速430公里/小時,運行時間七分鐘。它既是連接機場和市區的大運量高速交通線,也是一條旅遊觀光線。它是新世紀上海交通建設的重點項目,總投資約89億元人民幣。它具有速度快,能耗低,維修少,污染小的優點。上海磁懸浮列車是我們小學生眼中的“火箭”。幾乎每天我們都要在上學的路上花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恨不得能坐磁懸浮列車去上學。磁懸浮列車的速度之快,不也象徵著上海的飛速發展嗎?

  與其他城市相比,上海有其獨特的個人魅力,尤其是在培養人才方面,也是別具一格的。我們上課用的書都與其他城市不同。語文書上有許多自學課文,需要自己去學習和理解。考試時有關書本的題目較少,課外的內容較多,這就要求我們平時除了學習課內知識以外,還要利用課餘時間閱讀其他課外書。這樣可以大大增加我們的知識面,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我們從幼兒園就開始學習英語。英語書上有很多精美的圖片,它可以幫助我們理解,記憶單詞和課文。還有幫助我們學習音標的獨特的句子,例如:sh----Sheisintheshoeshop。你看,它把要學的音標都用不同的顏色表示出來。最特別的是英語磁帶,是正宗的美式發音,而且每個單詞和課文都要重複讀兩遍:第一遍較快一些,但第二遍時它會特意讀慢一些。這樣就有助於我們記憶單詞和課文。磁帶里有時還會有一些動物的聲音,有助於更具體地理解課文。其它課程的書也有各自的特點,這些教材十分受同學們的歡迎,我們很高興能使用這些課本。無論是同學還是老師都滿懷激情地參與到課堂學習中,互動性很強,同學們的積極性很高,每天上課都充滿了樂趣!

  我愛上海,我願意為上海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有一個夢想:在2010年世博會時我是一個義務的翻譯員,能為各國人士介紹我可愛美麗的上海。我有一個夢想:2010年時我是一個偉大的建築師,能為上海設計許多有特色的高樓大廈,橋樑等。我有一個夢想:2010年時我是一名哺育祖國花朵的園丁,能為上海培養出許許多多的人才。我有一個夢想:2010年時我是一位大老闆,能投資一些有利於上海建設的項目。為了這些夢想,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之人,為上海乃至祖國的建設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我堅信:今天我以身為一名上海人感到驕傲,明天上海將以我為榮!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上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