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花碎影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碎影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殘花碎影 標籤:殘花作文

風吟,雨舞,亂一樹梨花。落英紛揚,揮袖之碎影,吻地之殘夢。昔日,觸摸為真實;此時,回憶成遠離。 

  ——題記 

  【1】 

  她說: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她說:我長大后要當雷鋒。 

  她還說:死後我要將器官捐給那些需要的人。 

  當時,我抿嘴一笑。笑她傻,笑她無知。卻不知,歲月將她的童言埋下伏筆。 

  【2】 

  初一,我們相遇了。那時,她還是個傻傻的女孩,別人都以為她智障。還記得開學那天,我對她厭惡之極。安排座位時,沒人坐在她旁邊。的確,她那髒兮兮的衣服和一頭凌亂的頭髮早已出賣了她。我被老師叫去一會兒,沒想到回來時,只剩下她旁邊的空位置了。我用厭惡的眼光死盯着她。她卻傻傻的笑了,看不到一絲怨恨。 

  我低着頭,磨磨蹭蹭的坐下了。耳邊同學生的議論聲和嘲笑聲不絕。 

  ——嗨!你好哇。我叫沐雨,你叫什麼啊? 

  ——呆木魚! 

  我瞪了她一眼。好像太過了,沐雨緩緩地將頭埋下去。我…也不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啊… 

  ——我…叫莞兒 

  ——哦!呵呵 

  她受寵若驚似的,真受不了。 

  我將頭側向窗外,假裝看風景… 

  【3】 

  開學第二天。 

  政治課。 

  上課鈴響了,我像往常一樣,在書包里進行緊急大搜查。 

  ——天啊!我的政治書呢? 

  沐雨歪着頭看着我,好像比我還着急。 

  鈴,第二次響了。政治老頭兒右手夾着課本,左手端一杯老茶。進門時,像個骨架鑲在門框里。不過,那煞氣着實嚇死一頭牛。他走上講台,抬高了脖子,戴上比他眼睛大N倍的老花眼鏡。用銳利的目光迅速掃視學生的課桌。此時,我背後的同學小聲地說:“這個政治老頭最恨沒帶書的學生了,聽說上次有個學生就因為沒帶書請了家長,還…”我的腳開始打顫了。 

  ——咳咳咳…有沒有同學沒帶書啊?有就趕緊站出來,否則… 

  我看見他眼裡閃着鋒利的刀光。 

  ——3…2… 

  沐雨迅速將她的書塞給了我,在我的目光中,佔了起來。她的身影變得好高大。 

  ——是我! 

  我用手拉着她的衣服,看着她的眼睛,在心裡說:“不要啊….” 

  不是太遲,只是我沒有勇氣站出來。 

  我趴在政治書上,耳邊傳來政治老頭對沐雨的謾罵聲,心裡如針扎。 

  沐雨站在門口,臉上還有鮮紅的掌印。她傻傻地沖我笑。我笑了,然後哭了。 

  【4】 

  那事過後,我和沐雨成了好朋友。我漸漸了解了她,走進了她地內心世界。她的內心無限寬廣,得到的愛甚少,付出的愛卻甚多。沐雨的爸爸早在她3歲時去死了,和母親過着相依為命的日子。她懂得如何去愛別人,卻不會愛自己。她會把自己賣廢品的錢給路邊的乞丐,她會不顧母親反對收養流浪貓,她會嚷着去獻血儘管她患有嚴重的貧血,她會不惜被任課老師懲罰而送胃痛的我回家,她會不吃飯只為做好一個清潔委員。 

  我認定她是我今生不可分割的朋友,我們要牽着手直到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太婆。 

  【5】 

  陽春三月。 

  和煦的陽光灑滿枝頭,有風輕輕抖落幾瓣雪白的梨花。 

  ——菀兒,知道么?我最愛梨花。 

  ——當然咯,你們都一樣純潔啊! 

  我牽起沐雨的左手。 

  ——呵呵… 

  沐雨帶着淺淺的笑,又將頭微側一邊。我看見,她眸中淡淡的憂愁,似雨,似淚,似水。 

  我不明白。 

  ——莞兒…如果,如果有一天,我們不能再相見,你是否還記得我? 

  ——你說這什麼話嘛。怎麼會呢?莞兒和沐雨要永永遠遠在一起的… 

  她安靜地笑了。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笑容。 

  ——那好,下一年春天,我們在這裡相會哦。 

  ——嗯!沐雨,我一定比你先到。 

  ——呵呵… 

  她轉過身,45°仰望天空,還是掩飾不住她的不安。 

  【6】 

  新學期。我見一個人就打聲招呼。但,卻沒看見她。 

  我問同學問老師,他們都說不知道。打她電話,始終關機。 

  我突然想起沐雨在梨樹下的一番話,冥冥中知道了什麼。 

  我瘋狂地查找她地下落,一切可能找到她地辦法都使用了,卻還是沒找到。 

  沒有她的日子裡,我整天以淚洗面。 

  終於,在春末,我接到了她媽媽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說:從那天沐雨回來后,她暈倒在家門口。送到醫院后,醫生說她得的是闌尾炎。我從來都不知道啊!這孩子,她不早說,唉…苦了她啊… 

  我震撼了… 

  出院之後,沐雨和她媽媽回到了農村,過着農耕生活。我問:“她還會回來嗎? ”“不好說,我們借了一大筆錢,不知啥時候才能還清…”“阿姨,我幫你還,只要你讓沐雨回來。好嗎?”“不用不用,謝謝你的心意,我會給沐雨說的”“嘟…嘟…嘟…” 

  

  【7】 

  暮春。 

  百花凋零。 

  再次來到梨樹下,右手卻沒牽你的左手。 

  陽春怠,梨花殘,一席碎影散。 

  望漫天飛舞的雪白,畫面裂碎。灑下一滴淚,是誰?違背了諾言?沐雨,我比你先到… 

  我們的記憶,散落於天際。友誼之花,卻永不敗落。 

  我等你! 

您正在瀏覽: 殘花碎影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碎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