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村裡有棵梧桐樹。秋天到了,一片片樹葉落了下來,大的、小的、枯黃的、半枯黃的,都很常見,只有一片手掌般大小的與眾不同——枯黃里夾雜着一絲綠色。因為這個,它很想干一番大事業。於是,它充滿希望地等着……

  一個不到三歲的小男孩發現了它,覺得很稀奇,蹦着跳着來到媽媽身邊,高興的給媽媽看。

  “一片沒用的枯葉!”他媽媽吼着,把葉子扔到了一邊,抱着孩子走了,還踩了他一腳。

  於是,葉兒被遺棄了,“沒用的枯葉”成了它的名稱。它躺在一個垃圾桶里,連乞丐也不屑於看它一眼。

  “安分一點吧!”一片比它大得多的葉子以長輩的身份對它說,“人們不會注意你的。十幾年啦,從沒有人多看過我一眼。”

  葉兒沒理會。“總有一天,我會表現出我的價值,”它想着,默默的等待。

  一個製作標本的商人撿走了它,把它泡在藥水里,供人們觀賞。從此,它過上了“幾千隻眼睛”的生活,多愜意呀!可是,它仍舊沒有放棄等待與期望。

  好景不長,那個商人在換藥水時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還撿起來扔到樓下。它身不由己的落到地上,繼續流浪。

  風兒無情的把它吹到了一棵大樹下,它躺在土壤上,每天和大樹嬉笑着,葉兒的生命就要結束了。

  一個月後,葉兒變成了肥料,埋在土壤里,它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這棵大樹,大樹挺直了腰干,成了人們仰目的焦點,但它從來沒有忘記過這位曾經把生命獻給自己的英雄。

  是啊,“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不喪失信心,終有成功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