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花、敗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敗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殘花、敗草 標籤:殘花作文

  陽光下,嬌花、嫩草在隨風起舞着;森林裡,麻雀、燕子在歡快嬉戲着;池塘中,青蛙、魚兒在互相追逐着……這一派欣欣向榮,在現在看來,都只是人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了。隨心所欲的、不顧及一切的隨手亂扔,只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卻給自己、給後代帶來巨大的災難。環境的破壞,花都成了“殘花”,草,也成了“敗草”。以前的生機也消失不見了,一切美好的事物也都付之東流了。

  殘花、敗草形成的主要原因在於人類。每一次給地上添加一點垃圾,就會給地球上劃上一條很深的口子,這口子流出的“血”,在一點點的吞噬着她的生命。林蔭道旁的玫瑰在笑,笑的那麼虛偽,因為人類的破壞,它們也將消失。它們哭泣,卻沒有人來安慰;它們訴說,卻沒有人傾聽;它們呼籲,卻沒有人回應……它們的無奈,沒有人能體會;它們的無助,沒有人能理解;它們的……

  觀看着《2012》的悲劇,我們不該覺醒么?非得等到山崩地裂,人們撕心裂肺的哭喊時,才去後悔么?那時,一切的一切都晚了,晚了……看着珍貴的水資源一點點被埋沒,人們卻眼睜睜的看着這不願看的情景發獃,那時的一切,晚了……多少人的家,因為環境的惡化被掩埋,這些刻骨銘心的教訓,對我們不起一點作用么?如果這些血淋淋的事件沒有引起關注,那麼,人們將是自生自滅。那狼狽的場面,我們可曾想象過?

  殘花、敗草、枯枝在蔓延。世界各地,在為環境保護紛紛發表意見。在剛剛結束的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上,溫家寶總理說“氣候變化是當今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遏制氣候變暖,拯救地球家園,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每個國家和民族,每個企業和個人,都應當責無旁貸地行動起來。”我們要遏制這蔓延的悲哀,一起行動,一起努力!

  全球氣候變暖,致使雪山、冰川融化,以至於一些小島國被海水淹沒。他們賴以生存的家園都沒了,還去奢求的什麼。我們看到這些,還不該悔改么?沒有藍天、白雲的籠罩,不會幸福;沒有嬌花、嫩草的點綴,不會美麗。

  向殘花、敗草說再見,大家一起行動,保護環境!

   山西省運城中學8年級 郭雅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殘花、敗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敗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