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源自美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源自美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初,行本善。——題記

  依稀記得,在我六歲光景時,爸爸帶我去北京遊玩。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那裡氣勢磅礴的長城,富麗堂皇的紫禁城,而是那一塊塊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它們像一粒粒雀斑,給這個城市抹去了光彩。

  “爸爸,快點走啊。”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我拉着爸爸的手,筆直地朝天安門廣場走去。還沒走多遠,眼前便是黑壓壓的一片,人山人海。人們摩肩接踵,十分興奮,想必都是遠道而來,久仰北京的大名。

  “你好,你也是從岳陽來的嗎?”爸爸很快和人搭上話。

  “是啊,我帶着孩子來看看。”那位叔叔邊說邊嚼着口香糖。

  於是我們結伴而行,好不容易擠到了天安門。那位叔叔突然把口香糖從嘴裡吐出,糖粘便到了地上。霎時,我的心中頓生一股鄙棄之意。隨着遊客們的踩踏,口香糖已變得烏黑,並且牢牢地抓根於地。順勢望去,廣場上被這些不文明的印記佔據了。我的心不知怎的,忽然很重很重的沉了下去。

  爸爸帶我觀賞了許多名勝古迹,可我在那時卻心不在焉,美景全沒有盡覽於眼底。爸爸見我不大高興,便問我個究竟。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默着,我對於“文明”這個詞,意識已淡薄了。

  所以,我一直很迷惘,這世間,文明到底是什麼?直到有一次去公園玩——

  一位盲人爺爺出現在我的視野里。他手裡拿着一根拐杖,正繞着石子路走去——石子路左側的長廊那裡,有些老年人正在拉二胡唱戲曲兒,再遠些,還有些年輕人在唱流行歌曲。

  這時,兩個初中生遠遠地走來,邊走邊喝着可樂。那個把頭髮染得火紅的說:“哥們,從這草坪穿過去吧,近多了。”“好嘞,效率第一嘛!哈哈!”另一個附和着。兩人談笑着,球鞋鞋踩進了草坪,無情地踐踏着柔弱的小草。隨後,又轉過身將那可樂瓶肆無忌憚地用力一拋——那兩個可樂瓶,在空中畫出兩條拋物線,一個無奈地躺在草坪上,另一個卻“啪”的一聲,在盲人爺爺前面的石子路上落了下來。“哈哈,瞧那瞎子,多走冤枉路,活該!”

  看到這一幕,一股無名的怒火從心底迸發,我真想追過去質問他們,誰才是真正的盲人!不是嗎,如果他們不是盲人,怎麼就看不見那牌子上清清楚楚地寫着:芳草青青,踏之何忍?如果他們不是盲人,又怎麼忍心隨意破壞公園的美麗與和諧?

  “老爺爺,我來撿,您小心!”等我回過神時,看到一個小妹妹跑過來,幫着正在“尋找”着可樂瓶的老爺爺,撿起它,又蹦跳着把它扔到路旁的垃圾桶里。

  我幾步趕上去,扶着盲人爺爺,親切地問:“老爺爺,您想去聽戲曲是嗎?”“是是!小朋友,你也聽?”盲人爺爺聽說我也要聽戲曲,樂呵呵地笑起來。“老爺爺,我也聽。”那小妹妹又跑過來了。她一手小心地拿過老爺爺的拐杖,一手攙扶着老爺爺。

  彎曲的公園小道上,移動着這樣一道“風景”——兩位小朋友一左一右的,他們攙扶着一位盲人老爺爺,他們將一起去聽曲兒!

  我似乎又重新理解了文明的含義。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着最質樸的心,最善良的本性。文明無處不在,讓我們把那些不文明的印記剷除,恢復世界的光彩吧!

  湖南嶽陽岳陽市弘毅中學初二:黃冉帆

您正在瀏覽: 美麗源自美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源自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