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功源自於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自於堅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看着電視里莊重、高貴的鋼琴上跳躍着的靈巧的雙手,聽着琴鍵上發出美妙悠揚的旋律,心裡總是渴望能夠有那麼一天也坐在鋼琴前,讓手指翩搖起舞,讓優美的音樂繚繞耳畔。

  6歲那年,我如願接觸到了鋼琴。從此,練琴的生涯便開始了。每天,我坐在鋼琴前,挺直腰板,笨拙地揮舞着小手,一下一下地彈奏着鋼琴,不太習慣,不太熟練,也竭盡全力,練習着一個個音符和指法,每一下都凝聚着我的希望。但不管多麼認真,多麼努力,琴音仍顯得十分生硬,直到胳膊酸痛,纖細的手指就像灌了鉛一樣沉重,還是無法練好。看着高年級的哥哥姐姐熟練地彈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曲目,而自己卻如此笨拙,我有些氣餒,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彈鋼琴的潛力,我心裡十分矛盾,猶豫着還要不要繼續彈下去。

  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頭,說:“許多同學都有你這樣的經歷。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萬丈高樓平地起,你要練好彈鋼琴的基本知識,把握好彈鋼琴的要領,理解曲目蘊含的故事、人物、背景與情感,像演員投入角色一樣,用手將曲目的喜怒哀樂,猶如感同身受般表現出來,才能彈出動聽的歌曲。練琴其實並不難,難的就在於堅持。”聽了老師的話,我豁然開朗。從此,我更加充滿信心,儘管每天放學回來已經很累很累了,但我還是每天堅持練習鋼琴,現在我已經順利通過了四級考級,迎接着更高級的挑戰。

  彈鋼琴的艱辛磨練了我的性格,成就了我的品格,讓我學會執着與堅強,使我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成功,源自堅持。

  四年級:紫欣花夜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自於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自於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