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感源自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源自生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寫作文需要靈感,可這些靈感,來自哪呢?源自生活。有些同學寫作文時,寫不出東西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靈感,寫不出內容。靈感對於作文來說是很重要的,而寫作時的靈感,是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得來的,這是要用眼睛去發現,用心去感受的,而寫不出作文來的同學,就是因為他不用心去觀察事物,感受事物,只要他用心去感受,去觀察,把每一次的發現記在腦子裡,當寫作文時,就自然而然的有靈感了。 

  在細心觀察事物的同時,我們還要發揮想象力。比如說,看見天上的雲,不能光仔細記住它的樣子,而是要用想象力,把它想象成一頭獅子,一團棉花,一條蛇……這樣,當我們寫雲的時候就可以一看雲就想起了它千姿百態的樣子,就有了靈感。 

  而且,我們還用心感受事物。比如,在十五的時候看月亮,不能光知道,這是月亮很圓很亮,像個圓盤。還要用心感受。拿李白的《靜夜思》來說,看到月亮,感覺很凄涼,很想家。這就是內心活動,這樣寫,就能把文章寫的更加好了。 

  靈感源自於生活的點點滴滴,只有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才能體會到。

您正在瀏覽: 靈感源自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源自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