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源自良好的心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源自良好的心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光明,光明你在哪?墮落不停地叫喊着,在苦雨凄風的黑暗世界里畏畏縮縮。他懼怕失敗,懼怕黑暗,總是怨天尤人,卻從不知光明近在咫尺,觸手可及。

  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是風平浪靜的,人總會遇到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和挫折,面對人生道路中的壓力和挫折。面對人生道路中的種種失敗,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一種是懼怕失敗慘敗於挫折的魔爪之下,從此萎靡不振另一種則選擇積極進取,拼搏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打造出與眾不同的人生。不言而喻,後者是可取的。

  烏雲擋住了太陽,閃電吞噬了陽光,挫折慘淡了人生,於是——

  乾涸了心河,腐蝕了靈魂,失去了目標,喪失了希望。

  可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失敗何談成功?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沒有同暴雨搏擊過的人,他的人生就不會完整。墮落者把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結,而樂觀者卻把失敗看成是人生的起點。兩種不同的態度,成就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

  有人在失敗之後,身心俱疲,消極避世;有人在失敗之後順其自然,不思進取;有一種人則把暴雨的洗禮當成是心靈的洗滌,把失敗當成是命運給予自己的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從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頭來過。成功者不會放棄手中的一切,卻只為了那掉落的一顆,以為他知道如何取捨,知道要學會放棄。他不會失去人生的目標和信念,因為他知道失去了信念,就像沒有馬達和航陀的汽艇,再也無法前進,而失去了目標,就沒有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希望源自良好的心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源自良好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