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源自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源自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對子女教育十分重視的家庭,必然會重視家庭教育,也必然會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一個良好的生活氛圍可以讓一個人從小就養成許多良好的品質。 

  如果一個人生活的環境里,父母都很尊敬家中的長輩,經常關心家中的長輩,對於晚輩也疼愛有加。時間長了,在孩子的潛意識就形成了要尊老愛幼這種意識。這樣一來,當孩子遇到老年人時會幫助老人,遇到小弟弟小妹妹時會幫他們。 

  如果一個人生活的環境里,周圍的人都很誠實,很善良,樂於幫助人。那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心地善良,待人和藹,對人公平、公正。也不會欺騙別人。 

  如果一個人從小生活的環境是一個相對自由、相對寬鬆的環境,而且周圍的人對別人的要求並不高。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通常都是嚮往自由的人,而他對周圍人的要求並不高。因為在他看來,對待別人不應該用一種太嚴格的要求。 

  如果一個人從小生活的環境里,沒有世間的醜惡,人與人之間都是以誠待人,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人與人之間是充分的信任。那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都是很純潔很善良的人,對待別人沒有一絲虛情假意。 

  如果一個人生活的環境里,周圍的人都是見多識廣,博學多識的人,且見解都十分獨到、獨特的人,那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都會獲得許多知識,而這些知識有些從書中得不到。 

  學習源自於生活,我們一生中學到的許多知識有大部分都是從社會上得到的。學習是需要善於發現的,如果我們善於從生活中發現,我們會得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和知識。 

您正在瀏覽: 學習源自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源自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