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源自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自機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抓住了機遇也能成功。也就是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有一雙敏銳的目光,用一雙敏銳的目光去洞察一切機會,去抓住一切機會,最大限度的取得成功。

  成功能給人帶來喜悅;成功也能給人帶來思考。

  龜兔賽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兔子總是以為自己跑得快,當它發現自己把烏龜甩得遠遠的時候,它驕傲了,它鬆勁了,於是它就睡大覺了。結果是烏龜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一舉超過了兔子取得勝利。

  這不能說烏龜跑得有多快,只能說是烏龜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

  我原以為,在現實生活之中,絕對不會有人像兔子這般,因為貪睡而輸給烏龜的。然而,當我長大后才漸漸地發現,其是現實生活中,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努力,靠抓住機遇才成功的。有些人的成就,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萬倍,但是他的能力卻不一定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萬倍。也不是他比你有多聰明,而是他去做了一些,你所不願去做的事情,他抓住了機遇,他成功了。

  在人的一生之中,有很多聰明的人,常常在最後,變笨了;而很多笨人,卻常常在最後,變聰明了。這是因為遇到寒冷酷熱時,常常是聰明的人都逃開了,而笨人呢?他們正抓住這個人少的機會,拚命地學習,工作。意外的在寒冷酷熱中成長。

  這是因為這些笨人都知道:只有在人少的時候,條件艱苦的時候,他們才有競爭的機會;只有抓住了這個機遇他們才能成功。

  舉例來說吧!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讀大學時,敏銳地認識到計算機這門新興的產業蘊藏的巨大的商機,他從哈佛大學退學了,與自己的朋友開了一家名叫微軟的電腦公司,當時他的親朋好友都反對他的做法,但比爾蓋茨說,時間將證明,我這樣做是對的。現在,計算機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微軟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軟件商之一。與其說是比爾蓋茨成功了,不如說是比爾蓋茨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

  我們現在正是學習文化知識的良好時機,切不可錯過這個良好的學習時機;我們要抓住這千載難逢的天賜良機,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為自己將來的成功儲蓄正能量。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自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自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