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拼搏與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與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拼搏是一個過程,而成功是一點。

  “拼搏進取,百折不撓”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人不能沒有拼搏,因為只有拼搏才是獲得成功的渠道;只有拼搏,才可享受勝利的榮耀。

  拼搏是一種過程,歷經拼搏,便不會再因結果的好壞,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喪;拼搏是一種資本,它助我們在主動中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像海燕一樣在驚濤駭浪中體會搏擊長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種境界,它既沒有風花雪月的淺唱低吟,也沒有初入社會的感世傷懷,它有的是衝擊終點的挑戰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在歷史的長河中又何嘗不是呢?古有多少明志人,無不是在逆境中拼搏。“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何嘗不是?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無論信仰是否相同;無論身在何地。我們無時不刻的在拼搏。我們在堅守着我們將強的意志,雖然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獲得很輝煌的成就,但我們意志堅定。

  拼搏和成功之間是密不可分的。有拼搏就一定會有成功,要不然哪裡來的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成功者必有失敗者。成功或是失敗都不必然的。它們之間或許可以轉變,或許是定格。

  成功另有一個因素就是一定要有一個目標。有一個競爭對手,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拼搏。那怎樣才是成功了呢?是不斷努力不斷拼搏后就自然算是成功者了。人成功,那種輕鬆愉快,真是不可以言語形容。越是努力拚搏,成功就越容易降臨。大抵天下事從拼搏中得來的成功才算真的成功。這種拼搏與成功的循環,便是這有活力的人間一種趣味。一翻過來,處處敢拼搏,便處處有成功;時時敢拼搏,便時時有成功。

  如今,我們依然聽着懸樑刺股的故事永不色衰、經典回味。我們依然遵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上我們在披荊斬棘之後體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輝煌。

  為了成功,我們要努力拚搏;為了成功,我們勤能補拙;為了成功,我們要有遠大的理想,準確的目標和堅定的信念。讓拼搏和勤奮作為遠航的燈,我們自信的駛向成功的彼岸。

  遼寧瀋陽瀋陽市東陵區高坎中學初二:祝永春

您正在瀏覽: 拼搏與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