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也需要拼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拼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短暫的,當時光匆匆流逝的時候,人,應該懂得熱愛它,珍惜它,把握它。正所謂“青春歲月匆匆過,生逢其時當拼搏”

  學校,是知識的寶庫,是文化的長廊,更是人才的搖籃。這裡有的是鮮活的生命與思想,創造的激情與執着,不倦的探尋與思考……同學們,在這寶庫中、長廊上,沐着晨光,你是否想過,今天該幹些什麼?踏着夕陽,你是否問過,今天有多少收穫?

  保留一分熱情,就會多一分自信,少一分無可奈何;保留一分執着,就會多一分坦然,少一分自甘落敗;保留一分單純,就會多一分清新,少一分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難免還會遇到一些挫折甚至失敗,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倒下,即使屢戰屢敗,也要屢敗屢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正因為有了挫折,遇到困難,我們才要拼搏。因為拼搏,方能鑄就人生的輝煌!

  拼搏是什麼?拼搏是成功的階梯。我們需要揮灑拼搏的汗水,噴發激情的火焰。有位哲人說過:“成功者總是把高原當成平地,而懦夫卻把平地當成高原。”在奮發拼搏的道路上,那些怕苦怕累,甘心被命運擊倒的人永遠無法領略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歡心和喜悅。

  拼搏是什麼?拼搏是不懈的努力。十三秒零九,一個新的突破,劉翔創造了一個新的亞運會記錄。這個像風一樣的年輕人,正是因為具有勇於拼搏、不怕困難的精神,讓他成為運動場上的佼佼者。他不懼病魔纏身,跨過了困難,躍過了挫折,超越了自我。拼搏就是如此,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努力,它就不會讓你失望。因為,成功永遠眷顧的是那些不斷努力,敢於拼搏的人!

  拼搏是什麼?拼搏是勝利者的凱歌。好比鯉魚,不甘於水底的平凡,奮力一搏,躍過龍門,衝到生命的最高點;好比雄鷹,不甘於大地的平坦,振翅一搏,終於翱翔於眾山之顛。

  大作曲家貝多芬小時候由於家庭貧困沒能上學,十七歲時患了傷寒和天花,之後,肺病、關節炎、結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愛情上也屢遭挫折,在這種境遇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他與生命頑強拼搏,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

  記得冰心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滿了奮鬥的淚泉。”如果你也想像他們一樣,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有意義的話,那就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去奮鬥,去拼搏吧!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代,大好韶華,豈能讓光陰虛度?“攻書山渡學海因拼搏放飛夢想,掘潛能彰雅趣憑競爭譜寫人生”。只有勤奮求知、拼搏進取,我們才能奏響青春之歌的最強音!

  千帆競渡,鼓角爭鳴;成長需要拼搏,人生需要拼搏!拼搏,方能鑄就人生的輝煌!

  暨南大學附屬中學初二:張愛琳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拼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