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地生活與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地生活與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可是卻時常被我們忽略。有時我們出門會感恩天氣,陽光明媚,微風拂面;有時路遇生人的幫助,我們也會感恩,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的無私;有時我們會感謝花草樹木,可是我們卻不懂得感謝身邊的人:照顧我們起居飲食的父母,為我們苦苦拼搏、給我們深情似海愛意的父母;與我們耳鬢撕摩,朝夕相處的夫或妻;孩子的一個笑顏,親朋的一句喝彩。-----這些我們都習以為常了。我們習慣了從父母那裡攫取愛;習慣了從愛人那裡獲取愛;習慣了從孩子那裡獲得虛榮;習慣了從親朋那裡得到尊貴。但我們恰恰忽略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兩個字;感恩。 

  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感恩。感恩是對生命恩賜的領略,感恩是對賜予我們生命的人的牽挂,感恩是對陌路關愛的震顫......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值得回憶和留戀的人,包括親人、愛人、同學、朋友、老師......對他們的關愛,他們的幫助,你應做些什麼呢?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做一個感恩的人!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愛情和友情,就沒有愛的溫暖相伴...... 

  感恩,讓我們以知足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感恩,讓我們在漸漸平淡麻木了的日子裡,發現生活本是如此豐厚而富有;感恩,讓我們領悟和品味命運的饋贈與生命的激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些朗朗上口,耳熟能詳的詩句,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這些在中國綿延數千年的古老成語,告訴我們要感恩。"如今要到了離家的時候,才知道兒行千里木擔憂":"兒只有輕歌一曲和淚唱,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也在提醒我們要感恩。但是,這些又有多少滲進了我們的血液,今天有多少人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缺少了一分感恩的情懷,有多少人還會記得,無論生活還是生命,無論愛情還是友情都需要感恩? 

  朋友啊,懵懂無知到青春年少,從意氣風發到白髮蒼蒼,從孟春到炎夏從初秋到寒冬。讓我們擁有一顆善於感恩的心,擁有了感恩的心,我們生命的每段旅程就會充滿溫存。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就會遍布燦爛,擁有了感恩的心,才會淡泊於世俗之外,笑看花開花落,坐觀雲捲雲舒。 

  感恩也需要學習。學會感恩,就是學會不忘恩負義;學會感恩,就是學會謙虛之德;學會感恩,就是學會敬畏之心;學會感恩,就是學會愛多於恨;學會感恩,就是學會懂得懺悔......假如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學會了感恩,假如人與人之間付出與回報的鏈條永不中斷,假如人們永遠生活在愛的鏈條中,那麽人間就會如天堂般美麗,世界就會變的更加美好! 

  感恩,不是壓力,不是桎梏,更不是債務負擔,它是催人向上的動力。學會感恩吧!在感恩的心情中,我們定將變的健康、快樂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感恩地生活與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地生活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