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紙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紙鶴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客廳一側的牆壁不起眼的一個角上,掛着一張黑白色的大幅照片。上頭是一位年過半百,兩鬢斑白的老人。乍看上去,有些嚴肅,但也讓人覺得和藹可親。帶着一副金絲邊眼鏡,留着不長的白色山羊鬍,倒像是一位老教授。他便是我的爺爺。每當我注視着他時,總會鉤起我無限的思念……

  我童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爺爺家度過的。在那稚嫩天真的心靈里,我那隻念過小學的爺爺,也像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大學者。因為每當我犯什麼錯誤,爺爺總會滔滔不絕地給我講一番人生的道理與他幾十年來的經驗。從爺爺那兒,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爺爺很疼愛我,總是和我一起玩遊戲,還常帶我去鄉下的山上去玩。我從小就很嚮往宇宙,一直想着長大可以飛上太空看看。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死纏爛磨,硬是要爺爺帶我飛上宇宙!爺爺也不知道從哪兒聽來的,聽說折了紙鶴,到高山上放飛,可以帶着我的願望飛上太空。並且山越高,願望越容易實現!

  爺爺開始教我摺紙鶴。但不知道為什麼,幼時的我怎麼學也學不會,但我又很喜歡紙鶴,便一次又一次讓爺爺折。這時每當這時,爺爺總是遷就我,一隻只地折,還一次一次背我上山“放飛願望”,嘴裡還念叨着:“紙鶴啊,帶着禺禺的希望飛出太空吧!但願禺禺也像你一樣經得起風吹雨淋吧!”那時候的我還小不懂什麼意思,只是咯咯笑。

  美好的時光總是流逝得太快。一眨眼,我是時候上小學了,父母要把我接回上海。臨走的那天,我死死拉着爺爺不放,用懇求的目光看着爺爺,希望他可以出面阻止這一切,但是沒有,爺爺只是無奈地說:“孩子,去吧!讀了書才可以變成有用的人!讀了書才可以上太空!乖,去吧!”我失望了,失聲大哭起來。

  每天忙忙碌碌的都市生活,把我和爺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遠了。但是每當放暑寒假,我都會回鄉下陪陪爺爺,而爺爺總會給我買些好吃的,好玩的。也不知什麼時候起,爺爺家一角出現了一隻“百寶箱”。

  那時我大概就讀預備班,爺爺病了,病得很重。我本想留在爺爺身邊,但舅舅邀請我一起去南京天文台玩。我不願去,但爺爺卻用沙啞的聲音說:“禺禺,去吧,看看真正的天!”我一向很聽爺爺的話,便隨舅舅去了。但這一去,卻釀成了我終生的遺憾。爺爺去了!就在那個毫無先兆的冰雪封天的夜晚,在山上永遠告別了這美好的世界!當時爺爺手中還捏着一隻藍色的千紙鶴!不記得當時我是什麼反應,只覺得自己的雙腿一軟,眼前一黑,一股暖暖的液體迸出了我的眼眶,我的視線模糊了……

  家人們在極度的悲傷中整理着爺爺的遺物。當打開了爺爺生前從不讓人打開的“百寶箱”的時候,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一排排的色彩斑斕的千紙鶴排列整齊,數了一下,一共有兩千多隻!在我離開后的每一天,爺爺都會折一隻紙鶴,帶着對我的關懷與思念放入他的“百寶箱”,就這麼堅持了六年!紙鶴的下面還壓着一封信,是給我的。我含着淚,打開了信封“禺禺,你好。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可能已經長大成人,而我可能已經死去……人生是那麼短暫,每個人都終有一死,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活着的每一分時光!這些紙鶴,希望你可以好好珍藏,每當你想起我,就看看這紙鶴吧!他們會帶給你安慰的。”下面的署名是“摺紙鶴的爺爺”。

  我的淚水又一次奪眶而出,爺爺往常的一言一行,彷彿電影一般,一幀一幀地映在我腦海里……我不顧家人勸說,抓起一張彩紙,奔上我和爺爺常去“放飛希望”的那個山頭,親手摺了一隻紙鶴,心中默默地想着“紙鶴啊!請帶着禺禺對他爺爺的思念,飛吧……”我輕輕地拋出紙鶴,淚水灑在了紙上,藍色的紙鶴向下掉了一點,可馬上又升高了。它帶着我的淚水,帶着我對爺爺的無限思念,與冰雪一同消失在了遠方。天邊彷彿又出現了爺爺,正騎在仙鶴上,對着我笑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紙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