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把上的紙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把上的紙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在公園裡玩完去樹林里取自行車,發現身旁的一輛七成新的男式自行車沒鎖。

  我打開我自行車的鎖,正準備回家,突然,覺得我身為一名少先隊員,這樣做太不應該了,我站在那裡大喊到:“這是誰的自行車沒上鎖呀?”喊了幾聲,沒人答應。我站在那裡想:“那位粗心的叔叔可能一會兒就會來了,我幫他看車吧!”

  我等到了大約十分鐘,這位叔叔還沒來,我推着自行車走了幾步,想:如果我一走,這個自行車被小偷偷走了怎麼辦呀!我調轉車頭,回到這輛自行車旁,又等到了四十分鐘左右,這位叔叔還沒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等得不耐煩了,心想:這又不是我的自行車,不管它了,丟了就丟了吧!我又準備走,已經歸巢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彷彿對我說:“小朋友,你這麼一走,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我轉念一想:是啊!我幫人要幫到底。我又轉身回去了。風吹得樹葉“嘩嘩”地響,好像在對我說:“小孩,你回家吧!那個人那麼粗心,這就給他一個教訓吧!你爸爸媽媽一定會擔心你的,你回家去吧!”我“哼”了一聲,說:“我是個好孩子,我才不走呢!”

  人們都陸陸續續地從公園裡出來了,過來推車的人也多了起來,唯獨沒人來推這輛車。我問小鳥:“小鳥,小鳥,你知道是哪位粗心的叔叔沒鎖自行車呀?”小鳥直叫:“不知道,小朋友,不知道,小朋友。”我站得腿都有點兒酸了,那位叔叔還是沒出現。我朝公園門口望了望,出來的人也越來越少了。小鳥都回家了,我的肚子也“咕咕”的叫開了。我無聊地坐在自行車上,掏出一張紙來摺紙鶴,折完后,突然眼睛一亮,想出一個好辦法,我拿出我隨身攜帶的筆,在紙鶴尾巴上寫了幾個字:叔叔,請注意。車子鎖上了,鑰匙放在了紙鶴的肚子里。我把紙鶴夾在了自行車剎車的地方,拍拍紙鶴的腦袋說:“小紙鶴,拜託你替我幫那位叔叔看車吧!再見!”

  我騎上我的自行車,消失在夜色中,一路上,我的心裡都在默默地祝福着那位叔叔。

您正在瀏覽: 車把上的紙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把上的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