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抓緊的紙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緊的紙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抓緊的紙幣 標籤:抓緊作文 紙幣作文 有趣的紙作文

  看着手中殘餘着父親微熱體溫的紙幣,刻意深藏在腦海的記憶擅自跑了出來,化作無數躍動的畫面在眼前顯現,只是,本該溫馨和燦爛的畫面,此時,就只有蒼白和無力,伴隨着那宛若蛛網般糾纏着的迷茫不斷湧現。

  “這是?”父親從口袋裡摸出兩張百元大鈔放到了我面前,“壓歲錢。”“……”我想起來了,因為是新年嘛!匆忙拿起錢,隱約地,有一股淡淡的紙幣味在鼻間浮沉,還有紙幣上殘餘着的父親身上的體溫。

  見我收下了錢,父母又免不了一番絮叨,若是在平時,大概我已經和父母吵得不可開交了吧,但也許是不想壞了這頓年夜飯,我也只是一個勁兒地應允,盡量保持這個容易打破的氛圍的延續。

  “我們就指望你們讀書讀好,有出息,想你姐讀高中那會兒……”“你體質若是好一點,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現在欠的錢都還清了,可以為自己家多存點了……”“你爸都50歲了,按現在來看,大概要工作到60歲吧!那時候你都25了……”“你們自己看看,你們現在連燒個飯都不會……”

  看着父母不斷地言語,視線禁不住從父母的嘴邊移開,迎向父母的眼睛。“爸媽的眼睛都渾濁了呢!眼角的皺紋好像也多了呢!”我心頭暗自想道。“砰!”耳邊忽地響起爆炸聲,該是鄰居家在放炮竹吧!“砰砰砰!”“噼里啪啦!”接着小鞭炮也響噹噹的出了場,似乎過了少許時間,聲音突兀地停了,猛地,父母也住口了,只剩下筷碗碰撞產生的略帶沉重的清脆聲音,我們之間的空氣流動也似乎慢了不少。

  為什麼呢?類似這樣的言語,明明聽過無數次了,偏偏唯獨這次讓我這麼心酸,酸到渾身肌肉止不住繃緊引得身軀發顫,牙關下意識地咬緊,甚至有想要流淚的衝動。垂下頭看向那紅得刺眼的紙幣,上頭的微熱早已散去,取而代之的僅僅只是落寞的冷意,遲早有一天,父母也會像這紙幣上的溫度一樣吧!想到這裡,眉頭緊緊收緊,面部肌肉微微顫動,那大概是一副猙獰的、醜陋的沒用相吧。

  就像是打破了水泵,不斷湧出地面的水一樣,記憶開始不要命地湧現:

  “爸爸!”“媽媽!”這個童稚氣十足的聲音原來是我啊。

  “兒子!”說起來,那時候父母還很年輕呢。

  “爸媽,你看我考試了滿分!”記得當時數學得了一百分,激動了我大半天呢!

  “兒子,吃雞腿!”記得小時候最愛吃這個了呢。

  ……

  眼前的景物似乎模糊了呢,十分自然地跟父母說“要去洗手”,揣好錢,低着頭進了洗手間。急忙打開水龍頭,用手沾了些水在臉上擦拭,扯下了毛巾狠狠擦乾了水,尤其是眼睛周圍的一圈。樂呵呵地走了出去。

  然後,在幾個玩笑話之下,我們之間的氛圍似乎又溫馨了起來,但我知道,多了些什麼,也少了些什麼。吃完飯,一家人各忙各的時候,站在外頭的我把手插在口袋裡,那隻揣着錢的手攥緊了很久很久……

  “有時候,當我們懷揣着某些事物的時候,如果不能選擇放手,那麼,就抓得更緊吧。”說起來,當時下了場小雪呢……

  陶庄中學初三:霧谷流希

您正在瀏覽: 抓緊的紙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緊的紙幣 暫無評論